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38.41秒!长安览拓者成功打破吉尼斯“侧两轮往返绕桩”项目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2-12-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2022年12月22日,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挑战汽车界最具难度的项目之一:汽车侧两轮往返绕桩用时最短。凭借强悍的底盘驾控性能,长安览拓者成功通过了这一“魔鬼”挑战,并以38.41秒用时的优秀成绩,打破了此前46秒的世界纪录。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38.41秒通过!长安览拓者成功打破纪录

  世界吉尼斯“汽车侧两轮往返绕桩”项目,要求挑战车辆在最短时间内,以侧两轮着地、另两轮悬空的状态,围绕5个立杆完成折返过程,每杆与杆之间间隔仅8米。

  这个项目,长安览拓者并非第一位挑战者。早在2015年,曾经驾驶宝马三系E46的德国人Jeffrey Korth,就曾成功刷新世界纪录,创造了46秒的战绩。这一次战绩足足保持了六年之久,始终无人打破。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创造属于中国人的新纪录、新历史!当日挑战现场,吉尼斯认证官早早准备观战,随着一声“挑战开始”命令发出,长安览拓者车手踩下油门,迅速冲通过辅助桥,成功达成两轮着地状态。

  紧接着,在车手精湛的操控技术下,长安览拓者以灵活身姿穿行于5根立杆之间,每一次转弯都恰到好处,每一次往返均游刃有余,全程几乎“贴”着立杆前进。此刻你全然感觉不到皮卡庞然的尺寸,车手完完全全以最省时间的方式驾驶,灵敏避开了任何触杆可能,直至彻底突破极限。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在紧张气氛中,长安览拓者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圈返程。场上欢呼声迸发,彻底打破了前一刻的宁静。吉尼斯认证官宣布最终挑战用时38.41秒,这不仅彻底刷新了世界纪录,更超越了此前实际纪录7秒之多。

  五岳平台 百分百保障步步稳如磐

  这是一项难度远超想象的特殊挑战。长安览拓者本身是一台重高达2吨以上、车长5.35米的大体量皮卡车型,在侧两轮着地行驶过程中,单侧承受的极大重量负荷,将严峻考验悬架与底盘的支撑能力。一旦把握不佳或超出极限,整车侧翻、车架受弯矩变形等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长安览拓者之所以全程“固若金汤”,主要源自于其一体压铸的非承载式超高刚强度车架,“七根横梁+两根纵梁”组成的封闭式底盘结构,加宽加厚的设计方式,造就了其非凡承载能力,令其扭转刚度>180KN·m/rad,处于行业顶尖水平。

  长安览拓者基于全球化皮卡基因孵化平台——五岳平台精心打造,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架系统,使得车辆具备足够横向支撑度与更大的柔韧性,面对负载拥有更充足的压缩变形空间。这意味着,其相比于同级车型,长安览拓者能容忍更大程度的重力变形,哪怕是在车身倾斜、跳跃、侧移等极限工况中依然能够保持稳定。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正是在这两项独特优势的加持下,长安览拓者才能够完美克服皮卡车型绕桩转向的难点,为驾驶者提供始终稳定的驾控空间。在此次吉尼斯挑战驾驶中,长安览拓者也获得了车手和观众的广泛点赞。

  精准操控 顶级驾驭性能展实力

  此次吉尼斯挑战,长安览拓者除展现了扎实稳定的下盘功夫外,强大的操控性能同样也居功甚伟。毕竟,车辆在前进过程中,只能依靠单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作用,悬空边则相当于“零阻力打滑”。这就需要长安览拓者智能化的动力分配系统发挥作用,适时准确地将驱动力附加在单边车轮上。

  而长安览拓者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完美克服了驱动难点。在两轮着地的挑战过程中,车手随时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驱动模式,从而全方位确保动力分配。同时,长安览拓者电控式后桥差速器锁的密切配合,在侧两轮着地行驶时,对悬空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避免车轮空转,从而提高侧两轮着地的附着利用率,保证挑战过程中能够始终流畅地驱动向前,完全没有任何一刹那的“停顿”。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览拓者在此次挑战中全程仅靠一个前轮转向,而皮卡车型普遍具有转弯半径较大的特点,这对于转向机构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为更好克服转向难题,长安览拓者首次将全地形适应电动助力技术应用于皮卡车型,使车辆低速转向手力达2.7N.m,在低速前行时能够保证操控轻盈,同时搭载了DP-EPS转向系统,满足1400kg的前轴载荷需求,提高了车辆在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为驾驶者提供更为精准的转向控制。

长安览拓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击

  写在最后

  此次正式挑战之前,长安览拓者还完成了漂移、飞跃等系列热身表演,为现场观战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210m的蛇形绕桩试验中,长安览拓者达成了最快通过速度90km/h、双移线紧急换道最大通过速度102km/h、61m半径定圆试验最大侧向加速度0.87g的精彩表现,引得全场喝彩连连、叫好频频。

  令全场大呼刺激的是,长安览拓者还成功挑战了一次飞跃落地惊险表演。随着一脚油门冲上辅助桥,长安览拓者腾空长达17米之远,极高高难的空中跃起、肉眼可见的巨大冲击力,却丝毫不影响车辆稳稳落地,这无疑更进一步印证了长安览拓者极强的车身刚性与底盘韧性。

  荣耀加身、王者风采,长安览拓者凭借大师级底盘和硬核驾驭品质,不仅实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突破,成功征服了挑战场上每一位见证者,更重要的是充分彰显了中国皮卡独具魅力的性能与风采。随着国人愈来愈感触于皮卡生活的魅力,相信长安览拓者必将走进更多户外爱好者的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的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8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