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携手共赢新时代!福田汽车与凯博易控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当前,汽车新能源化已成为全球共识,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优势的资源力量及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体系,福田汽车已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在供应商类全球合作伙伴的选择上,福田汽车集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博易控”)是国内知名的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高端产品与整车解决方案提供者,也是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上较早的合作伙伴。

  早在2015年,福田汽车与凯博易控合作,共同推动北京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系统升级,助力首都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外,福田汽车与凯博易控在建党百年庆典、国庆70周年庆典、北京冬(残)奥会等多个重大政治活动及国际赛事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中通力协作,以“高品质、零故障”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政府及行业的高度赞誉。

  凯博易控凭借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产品、良好的服务多次获得福田汽车“合作共赢供应商”称号,跻身福田汽车全球优质供应商伙伴体系,成为福田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优秀代表。

  经过多年的开拓及沉淀发展,凯博易控产品及服务已涵盖车辆变速箱技术、电动技术、车辆高压隔离DCDC技术、车辆铰接技术和核心控制算法等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高效纯电驱动系统、高效混合动力系统、智能双源无轨系统以及智能车辆连接系统四大平台。凯博易控成为江苏省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并获得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中国科促会科技创新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博士后创新试验基地等多种奖项和荣誉。

  凯博易控根植于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领域,除苏州吴江基地外,凯博易控还在苏州吴中区建设了全新的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智能制造基地,包括数字化的驱动系统装配车间、智能化的变速箱及电动机生产车间、零部件精密加工中心、综合试验室和整车试验场等功能模块。同时,凯博易控在北京、上海、河北等地拥有分、子公司,并在奥地利建立了欧洲创新中心。

  凯博易控坚持“以人为本 创新驱动”为发展理念,以人才驱动科技创新,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专业化人才队伍,目前拥有260余名技术工程类人才,其中硕(博)学历过半、多位博士带头人及海外归国精英;凯博易控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连续多年高额度、高比例研发投入,已获国内外专利200余项,为持续性创新能力提供坚实而有力的保障。

  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转型浪潮中,凯博易控抓住细分赛道机遇,率先布局,在技术、研发、制造、服务等多个方面构建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了其新能源商用车核心零部件的领先地位。

  在客车领域,凯博易控新能源驱动产品可覆盖6-18米全系各种车型;在卡车产品领域,凯博易控拥有eDMT X系统、eDMT plus系统、eAMT系统、减驱系统及增程系统等新能源驱动系统的系列产品,适用于公路10-18T、25-49T卡车,非公路70-90T、90-120T、120-150T卡车,港口牵引车、12-20T环卫车等多种车型。

  凯博易控正向研发的eDMT技术路线作为极具创新性的一项技术突破,成功解决了新能源重卡在重载上坡、持续陡坡等复杂工况出现的“换挡动力中断”等行业性难题,实现了“换挡可靠无冲击、动力不中断”,并且可适配纯电、混动、氢燃料等多种动力源,使其产品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该技术路线产品已广泛在公路运输、城建自卸、矿卡、环卫等多个场景实现批量运营。

  搭载凯博易控eDMT专利技术的驱动系统配备两个高速扁线永磁同步电机,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完全契合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高效率、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在具备领先技术和可靠产品的基础上,凯博易控拥有了结合用户车辆差异化使用场景,以市场化导向为客户定义新能源车辆的强大综合实力,从而助力客户摆脱“以政策补贴为导向”的运营焦虑。

  未来的新能源道路,是多条技术路线并举,既有纯电、氢能车辆,也有气电混合以及甲醇增程等其它混合动力车型。凯博易控拥有完备的产品和差异化解决方案,可充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

  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的佼佼者,凯博易控的发展与福田汽车的“少年福田”“二次创业”等理念高度契合。凯博易控以福田汽车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赋能福田汽车品牌价值提升为重任,助力福田汽车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

  未来,凯博易控与福田汽车将继续巩固现有的合作基础,进一步联手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铸造福田汽车“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双方将持续保持长期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合作深度、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整车性能更强劲、用户体验更友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助推全球节碳减排,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时代。

分享到:
阅读量:39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