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汽车:多路线并举 江淮1卡统筹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商用车,面临着许多的问题,使其新能源化进程十分缓慢,关键原因在于商用车对续航和效率的要求非常高、用户需求仍未被满足。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仅为5%,远低于新能源乘用车。对于如何提升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插电式/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7倍,市场渗透率实现赶超并处于领先优势,因此统筹推进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协同发展至关重要。
江淮1卡混动

  混合动力将是未来新能源商用车的最佳解决方案,如何提供更多元、更有价值的商用车产品供给、更高效的动力系统对新能源商用车的推广十分关键。江淮1卡多路线并举,全新一代混动轻卡效率更高,且插电式、增程式混动全都有,以新能1号骏铃聚宝盆插电式混合动力轻卡为例,续航超1000公里,可以上绿牌、有路权并且很省油,为破解新能源商用车用车痛点,统筹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协同发展提供最佳路径。

  新能源商用车由于运输工况和使用场景的复杂性,长续航和高效率很难兼顾,推动动力系统效率提升是新能源商用车的重要课题。新能1号骏铃聚宝盆采用柴油2.0L+插电式双电机功率分流强混动系统,起步时电机驱动,避开发动机低效率工作区间,需要强动力时则发动机和电机双管齐下,保证动力更强的同时发动机仍然处于高效率运行区间,完美兼顾低油耗和长续航需求。数据显示,骏铃聚宝盆的百公里油耗7.6L,比传统燃油车省油30%,满油满电续航超1000公里。

  调查显示,在占据国土面积60%以上辽阔的西部、东北部地区,由于城乡距离远、早晚温差大,对新能源商用车是极大考验,车辆普及度很低。而新能1号骏铃聚宝盆混动轻卡,在寒冷、长距离运输环境中与传统燃油轻卡相较操纵感更好,并且续航长、效率更高。早晨出车时,发动机点火后即可出发,且由电机驱动比发动机驱动起步更快,效率更高,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也可以做到续航无忧。在下坡、减速等工况下,车辆通过动能回收还能为电池充电,进一步提升续航。晚上收车回家,可以通过外接电源为电池充电,补能方式多元且方便。骏铃聚宝盆凭借其高效的动力系统对于打破新能源商用车地域发展不平衡,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提升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意义非凡。

江淮1卡混动

  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也需要多路线共同推进,面向不同消费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供给,带动传统动力系统的转型升级。江淮1卡洞悉行业趋势,提前布局,除了以P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为代表的新能1号骏铃聚宝盆“六省轻卡”外,后续还将推出以P1+P3串并联系统和汽油增程混动技术路线为代表的一系列混动产品,进一步丰富混动商用车市场应用场景,统筹推进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协同发展,为行业带来更加专业、多样的产品选择,敬请期待。(黄冬冬 李伟荣)

分享到:
阅读量:41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