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通+福康 解锁快递降本增效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在商言商,利益是永恒不变的追求。对快递行业而言,开源和节流都是提升收入的手段,但二者在过去似乎是对立面,而在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却渐渐统一了起来。

  这种统一所波及的不仅是行业和公司,就连跑了十几年长途运输的中通司机——许师傅也深有感触:“我们公司使用的都是采用福康发动机的欧曼520自动挡,听说是专门为快递行业打造的快递之星,好处是稳定节油。尤其是在公司货量比较大的时候,这种发动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因为行驶稳定,出勤率就会比较高,我们司机收入也会比较多。”在保障高出勤率的情况下节省油耗,无论是对公司而言还是对司机个人而言,都是一种增加利润的和谐统一。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1.动力强又省油,福康“芯”是快递“老司机”的放心首选

  快递行业火速暴增的今天,长途货运连接的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畅通无阻,是每一份快递按时到达用户手中的最基础保障。许师傅是跑天津到佛山一线的,全程绵延2400公里,每次都是凌晨左右出发,连续跑30多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路况复杂,所以行业的特殊性对车辆尤其是发动机的性能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首要的,公司全部采购这款搭载520马力福康发动机的快递之星车型,主要考虑的就是节油。马力大,行驶更快,自动挡车型大家都懂的,不像手动挡,换挡提减速都比较顺畅,节油能力也比较强。”许师傅平时运载货物重量一般在25吨左右,百公里油耗一般在24L上下,他坦言,对比从前使用过的车型,节油率有着明显提升,同时动力上却依然强劲。

  许师傅的路线上,湖北以南多为山路,上坡下坡较多,还常伴随细雨大雾天气,这无疑对发动机动力性能的严峻考验。“稳定行驶算是第一要求吧。”许师傅颇有感慨地说,“现在的快递公司都比较正规,比如我们公司,在车上不能做饭,也不能抽烟,更不允许超速行驶,所以只要是车况能保持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我们都是按规定的时间、路线,定点进入规定的服务区吃饭、修整,错过了时间,可能会吃不上饭,所以福康发动机的强动力、输出稳定对我们很重要。”

  2.安全又可靠持久,福康发动机让老司机们省心省时更自信

  在保证快速稳定行驶的情况下,行车的安全可靠也是必要保障之一。对于这个问题,许师傅显得略有错愕:“我驾驶这台车跑了有63万公里了,这款福康发动机就没怎么出过毛病,更谈不上修理,耐用、可靠方面还是很满意很自信的。”

  当然,发动机天天跑在路上,也会像人有头疼脑热一样的小问题,但这些小问题许师傅不用很操心。“比如因为长时间磨损,车况出现些小问题,卡车会有报警,出现故障码,这个时候官方会有一个维修群,维修人员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排除故障。如果排除不了,则会开到最近的服务维修站去解决。但其实福康发动机的质量很好,通常情况来说,小毛病并不太影响正常行驶,所以我们都会选择开回公司修理。”

  对于用户与产品,福康不但有实时远程监测,还有着专门的FVP“福康派”客户管理系统,其中包括智能动力匹配、智能运营管理、智能油耗管理、智能保养管理、智能健康管理五大模块,能够从选车环节的动力匹配,到用车环节油耗识别与优化管理、健康指数监测、车辆保养提醒,提供细致入微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甚至还对管理车队运营层面进行辅助,智能运营管理模块能对车队运营指标进行管理,并实时自动生成管理报告。

  谈到最后,在许师傅的脸上能够清晰看到,没有疲于奔命谋生的沧桑,而是一种省心放心的惬意表情。一颗福康“芯”,带来的是快递运营上开源与节流的完美统一,让公司利润与个人收入都得到增加。凭借耐久、可靠、故障率低的产品实力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福康发动机在许师傅这样的快递大货司机心里,是值得信赖的伙伴一般的存在。

分享到:
阅读量:37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