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车顶三车?星越L增程电动SUV能否给市场上一课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对于新能源汽车种类的选择,一直以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争议,但是争议的点往往围绕哪种方式的续航更为充足,哪种方式更为便利,哪种方式更为安全,如果能提供到纯电的驾驶乐趣,那更是锦上添花。很多车企都朝着这些方向发展着。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吉利品牌电气化发展的全新力作,也是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提供“纯电、混电、增程”三种电动模式,配备“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场景属性,可谓是“一车顶三车”。新车推出增程电动旗舰版以及增程电动至臻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4.37万元和22.97万元。

  如何才能达到“一车顶三车”的目的呢?这离不开电池、增程器和电驱技术: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了41.2kWh CTP平板电池;热效率43.32%全球超高的增程器以及全球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的“超级三电技术”。星越L增程电动版以这三大亮点为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型上了一课。

  具体来看,41.2kWh CTP平板电池可以为车辆带来205公里的纯电续航和高达1250公里的综合续航,独有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通过锁定纯电驱增程模式,实现全时、全场景的电驱动。

  热效率43.32%以及米勒循环13.1高压缩比的增程器,既可以为动力电池充电,也可以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

  最后,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有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起步时匹配1挡大速比,提供澎湃动力,在长续航的同时兼顾车辆的动力以及爆发力,值得市面上的其他新能源车型借鉴与参考。

  星越L增程电动版不仅标配至高85kW直流快充,还标配6.6kW家用慢充,同时还支持3.3kW外放电,可以提供12个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星越L增程电动版有四档(高、中、低、自动)能量回收功能,有效提升续航。此外,还具备增程补电技术,可以将汽油转化为电量,多渠道、全方位保障超长续航,也是市面上新能源汽车所缺乏的。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提供高端定制车漆LOMOGrey磨砂灰供客户选择,这是同级新能源SUV唯一原厂高品质哑光车漆。一般我们只会在性能车上会见到的磨砂灰,这次出现在一台增程式的SUV上,可见星越L增程电动版为新能源注入“自然即兴”的生活美学。连同早前发布的具有变异颜色的定制幻彩望舒蓝车漆,星越L增程电动版可以为一众“颜值控”带来出彩的视觉体验。

  以40度级电池作为区分,星越L增程电动版与问界M5、理想L7等竞品相比,纯电续航更长,但是价格更低,用电方面更加便利无忧。问界和理想都是近年冒起迅速的新势力品牌,但吉利则是老牌自主车企,正在朝着全新的电动时代进发,多年来积累的用户基盘,也会让不少吉利的老车主在选购新能源车型时,优先考虑本品车型。

  “打破定义”是新车发布的主题,星越L增程电动版打破了电动车纯用电池、电动车“好”与“贵”以及电动车本身的三大定义。然而,这仅仅是吉利向电气化进发转型的其中一步,这款车型能否凭借自身的实力实现“超车”,乃至改变新能源电动车的市场格局,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43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