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柴油机热效率再迎新突破 潍柴诠释强者恒强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潍柴又又又在柴油机热效率上取得了突破!

2022年11月20日,潍柴对外发布了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为52.28%的商业化柴油机。本次发布的 52.28%热效率柴油机,是潍柴在2020年9月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0.23%商业化柴油机,2022年1月将柴油机本体热效率提升到 51.09%之后,第三次突破柴油机热效率的极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潍柴又又又在柴油机热效率上取得了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该本体热效率为 52.28%的柴油机获得了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认证,也得到了海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和行业机构的高度认可。

实际上,发动机本体热效率是指不依靠余热回收装置,将燃油燃烧的能量转化成发动机有效输出功的比例。通俗来讲,本体热效率越高,发动机的经济性越好。当前,重卡市场现有主流柴油机的平均热效率为46%,与其相比,潍柴52.28%本体热效率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可有效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的排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潍柴又又又在柴油机热效率上取得了突破!

潍柴是如何做到在柴油机热效率上不断取得突破的?

据了解,潍柴在协同燃烧、协调设计、排气能量分配、分区润滑以及智能控制技术等原有五大技术的基础上,运用全新的系统工程理念,开发出了四项新技术。这四项新技术分别是 3D 精准增压设计技术(使得增压器运行效率提升5%)、空气隔热技术(使得缸内传热降低 15%)、高效流通技术(能有效降低进、排气管路阻力,让发动机呼吸更顺畅)以及双主喷技术(可以有效提升燃油与空气混合,燃烧速度提升5%)。

正是在上述四项技术的加持下,潍柴一步一个脚印,以每0.01%为单位进行推进,最终将柴油机本体热效率提升至 52.28%,再次刷新了全球纪录。

不难想象,拥有高热效率的潍柴发动机势必拥有着很强的行业竞争力。

对客户而言,高热效率意味着油耗降低和性能提升。当前潍柴全新推出的高热效率H和T系列发动机,与国际竞品相比,百公里油耗约低 2L;

对社会而言,高热效率意味着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可实现油耗、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2%。

对潍柴自身而言,高热效率带来的是市场份额以及盈利能力的提升,当前,潍柴高热效率技术已经应用到了高端产品上,配给陕重汽 H 系列的大马力高端发动机,以及配给中国重汽 的T 系列大马力高端发动机,均已切入500 +马力干线物流车,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潍柴又又又在柴油机热效率上取得了突破!

基于H系列与T系列发动机优异的市场表现,潍柴在重卡市场的占有率也在稳步提升,今年1-10月达到了32.2%,全年预计将达到33%。中国卡车网了解到,在400-500马力市场,今年1-10月潍柴的市场份额比2021年全年提升8个百分点,拥有绝对领先优势;500马力以上市场在重卡市场中的占比在持续提升,而今年1-10月份潍柴在这个市场的市场份额实现了翻番增长。

一句话,柴油机热效率的提升,是潍柴诠释强者恒强的最好证明。

分享到:
阅读量:42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