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1卡掌握尖端续航科技,做商用车“低碳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排放升级、油耗加严、路权限制……中国商用车市场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突围?,2022年11月“2022中国商用车趋势大会”在深圳举行。江淮1卡认为,“双碳”目标引领下,新能源商用车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深度降本增效的关键,必将成为商用车市场接下来发展的重点,而新能源技术则决定着行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江淮1卡

  “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短期看场景,中期看技术,长期看能源。”会上,江淮1卡提出,商用车是重要的生产资料,产品专用化定制化趋势明显,动力技术路线不能一概而论,需要与具体使用场景匹配。江淮1卡深研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节能化、轻量化技术并全面应用,燃油、混动、纯电“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拥有核心技术优势,掌握尖端续航科技,加速迈进新能源时代,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先锋”。

  混合动力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重要支撑。面对商用车“货很重、工况多”等使用场景,叠加“油很贵、锂不多、氢太难”的资源能源现状,动力更强、续航更长、成本更低、体验更好的混合动力轻卡发展前景广阔。江淮1卡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构建混动专用平台,高效版、超能版、重载版、节能版等四大技术路线并行开发,进行全产品系以及品系平台化、系列化拓展,覆盖多种使用场景,市场前景广阔。

江淮1卡

  其中,高效版以PS双电机功率分流系统为核心,更适合长里程、冷链或跨城物流;超能版以P1+P3串并联(MHD)+2AMT系统为核心,为高端物流赋能;重载版以P2并联(PHD)+6AMT系统为核心,匹配专业底盘,是商贸配送的好选择;节能版以增程串联系统为核心,更适合城内、城郊物流以及短途冷藏运输。

  混动技术全面领跑行业,乘势而上加快产品创新。以帅铃S7混动版、骏铃聚宝盆、恺达增程式等车型为代表的江淮1卡全新一代混动车型近期重磅亮相,引起行业、市场和用户的高度关注。以骏铃聚宝盆为例,得益于领先的混动技术加持,4.5T公告油耗8.9L/100km,不仅省油30%,超长续航1000公里,用车成本低,从根本上打消“续航焦虑”“补能焦虑”,拥有绝对的价值优势,而且具有动力强、超平顺、更静谧的使用优势,实现节油环保与性能操控的完美平衡,加上初始购车成本相较纯电轻卡也大幅降低,还能免车辆购置税,全生命周期成本(TCO)更优。

江淮1卡

  在城配运输中,纯电车型使用成本低、动力性能好、座舱更静谧,未来将与燃油轻卡、混动轻卡长期并存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聚焦城市配送应用场景,江淮1卡开发纯电系列封闭式物流车,首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线上亮相。江淮1卡还将开发新能源智能专属平台,包含新能源专属造型、智能网联一体化、电气E/E架构、电动化底盘、高压多合一及三电系统;同步升级自动驾驶技术,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产品升级,打造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

  此外,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续航能力强、加氢时间短、完全无污染,在运输领域潜力巨大。江淮1卡已完成轻型商用车燃料电池专属底盘平台开发,正在进行各品系及各平台技术储备,4.5T氢燃料物流车、18T氢燃料中长途物流车将率先推出,全力推动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低碳变革。

分享到:
阅读量:31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