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烟台福山区:721个公交站亭提升改造工程完工交付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客车网

  公交站亭作为城市交通中必要的工具之一,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平台。为进一步改善百姓候车环境,装点扮靓福山形象,烟台福山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承诺民生事项已提前翻倍完成。截至目前,累计改造公交站亭721个,包括城区公交站亭351个,农村公交站亭370个,是年初承诺数量的3倍。

  “下雨天,在村口站亭等公交车不撑伞也淋不着。公交车站亭架起遮阳避雨棚,晴天日头大,晒不着,雨天也不怕。”记者来到张格庄镇瑶台村,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王善海激动地跟记者说:“以前,这里只有一根简陋站点牌,遇到雨天,有伞的有个遮挡,没伞的就只好在附近房檐下躲一会儿,还要担心错过公交。现在不用担心了,既能避雨又不会错过公交,真正服务到‘心坎’上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5米、10米、18.62米3种不同式样的公交站亭晚上能照明,3米宽的LEd屏晚上也是流光溢彩,舒适型的候车座椅,现代简约都市风格的踢脚线,看起来洋气上档次,有效改善了乘车环境,展示了城市文明新面貌。

  新(改)建公交候车亭是今年福山区承诺民生事项之一,也是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内容。针对辖区部分公交站设施简陋陈旧、农村“路边站”无公交站亭等问题,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资金,协调各方,查漏补缺,将国省道、乡村公路上的公交站亭和站杆一并进行改造更新。

  “根据年初定的承诺民生事项任务,我们交通运输局要完成223个农村公交站亭改造。为方便农村、偏远地区候车群众,我们协调各方面资金,扩大改造范围,积极推动新建和改建公交候车亭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福山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明介绍。他们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施工任务,经过高效统筹、跟踪督导,项目进展持续加快,耗时11个月,721个公交站亭施工完毕,提前1个月全部投入使用。新的公交候车亭美观、规范、整洁,站牌线路信息一目了然。部分公交候车亭的设计还融入了当地特色,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

分享到:
阅读量:42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