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年能省几万元!解放J6F纯电轻卡助力王师傅生活更巴适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这款解放J6F纯电动轻卡是去年6月份购买的,目前已经跑了10万多公里,在电池续航、货厢容积、用车成本等方面都样样在线,很省心,用我们四川话就是很巴适。”来自四川的解放轻卡车主王照均表示,一年多的产品体验让他对这款解放J6F纯电动轻卡赞不绝口。

  进城有保障 没有限行焦虑

  王师傅主要从事四川省内的家具,食品之类的货物运输业务,最早王师傅选择的也是柴油轻卡,后来随着成都市出台了一些限制柴油轻卡进城的政策,但是对新能源轻卡却没有这些限制。渐渐的王师傅发现,自己手里的这辆柴油轻卡,有时候要被限号,进城还要受到时间和某些路段的限制,非常不便,并且每年办理进城证也是一笔几千元的投入。新能源车没有这些政策上的限制,车辆的路权问题也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重要了,尤其是对王师傅这种跑城配运输的司机更是如此,面临着更换用车和无法送货的问题。“出不来,进不去”,耽误送货时间不说,可能还会因此失去货源,于是2021年6月,王师傅下定决心购买一辆纯电动轻卡。

解放J6F纯电动轻卡

  怎样来选择一辆纯电动轻卡呢?在这方面,王师傅也没什么经验。为了能买到一辆让自己满意的好车,他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把各个品牌的新能源轻卡产品进行了对比,最终选定了解放轻卡。王师傅表示“自从入手这款解放J6F纯电轻卡后,一方面就是再也不用担心进城的路权问题。另一方面,相比于燃油车,新能源轻卡的使用更加经济,也让自己的收入多起来。

  经济性、舒适性兼得 解放轻卡真香

  面对不断飙升的柴油价格,不少车主表示:“实在开不起车”。尤其是对于跑长途的轻卡司机来说,几趟车下来油价甚至能买一辆小轿车。但对王师傅来说,正确的选择让他没有现在的烦忧。

  “解放J6F轻卡的运营成本基本能比油车省一半多。”王师傅给记者算了笔经济账“我主要是从成都到绵阳、温江,高速服务区充电每公里要7毛左右,如果晚上在家充的话可能就是5毛多,平均下来每公里6毛钱左右,而燃油起码要1公里要1块2毛钱。我一个月平均行驶里程大约是1万公里,相比于燃油车就能够省下6000多元的使用成本。”解放J6F纯电动轻卡的省钱之道也给王师傅增添了不少生活中的小幸福,日子也越过越舒心。

解放J6F纯电动轻卡

  除此之外,很多没开过纯电动车的卡车司机,都对电动车充电有焦虑。但王师傅却不以为然,“现在充电很方便。四川的充电设施非常完善,充电站的数量虽然没有加油站多,但数量也很可观,平常开车,不用担心没有充电站充不到电的问题,高速服务区、城市里基本上到处都有充电桩。”

  不仅如此,解放J6F纯电动轻卡开起来也令王师傅非常的惬意,“柴油货车一般都是手动档的,在城市开很受罪,走一下,挂个档,像我这样的高强度驾驶,一天下来能踩刹车能把脚踩得很疼,有时甚至会肿起来。开电动车就没有挂档的问题了,而且这款车的空间也宽敞,隔音效果特别好。”即使是王师傅这样身材高大的司机师傅,也能在驾驶解放J6F纯电动轻卡的过程中舒适自在,毫不拘束。

  其实在买车时候也有人劝过王师傅考虑下其他品牌,但综合比较还是解放轻卡最合心意。王师傅也透露了他的选车心得:“毕竟货车这种东西,好不好不是别人说的,挣不挣钱得自己用才知道。我在实际用车过程中除了满意解放轻卡的产品性能之外,对品牌的售后也十分满意。”

  谈到解放轻卡的售后,王师傅表示这方面买车前就没有担心过,大品牌有保障,入手后也确如所愿。“经销商的服务态度真的是蛮好的,最开始买车的时候热情的给我推荐车型,同时也很有耐心,最后搞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嘞。后来每次出车回来就去他那坐坐,对于我的疑问也是有问必答,并且还教我一些纯电轻卡的日常保养车辆的小诀窍和注意事项。”
解放J6F纯电动轻卡

  从一个柴油车用户到成为解放纯电动轻卡的忠实粉丝,王师傅只有短短几个月的转变期,就像王师傅所说,若不是真的好,又怎么会信赖呢?自此以后,王师傅还成了解放纯电动轻卡的推荐者,逢人便“种草”。从自己使用到推荐别人使用,可以说解放J6F纯电动轻卡凭借优秀的性能征服了一位位的使用者,并再次传播下去。

分享到:
阅读量:114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