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00后卡车小伙代永龙与解放轻卡虎VN一起奔向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很多人都觉得卡友群体年龄偏大,缺少年轻人,尤其伴随着主播、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等新兴职业的出现,选择从事货运行业的90、00后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以前或许我也同意,但当认识的卡友越来越多后,我渐渐觉得这个观点有些片面。
解放轻卡虎VN

  今天的这位主人公,妥妥的00后卡车小伙——代永龙,当同龄人还在过着跟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时,代永龙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打拼。2000年出生的代永龙,别看只有4年的驾龄,要是从儿时的卡车司机梦论起,他也算是一个成色十足的“老司机”了。

  从小耳濡目染 解放轻卡帮我扛起家中重担

  踏入运输行业这4年,代永龙主要的工作就是给父亲帮忙,一方面减轻了父亲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入行积攒了不少的经验。他说:“我家主要是以拉蔬菜自售为主,开始陪着父亲开拖拉机运输就是因为自己喜欢车,每天坐在车里,有时候还能替父亲开一段路,心里也是美滋滋的。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自己更能体会到父亲的不容易,想法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就想着能帮着父亲分担一些。”
解放轻卡虎VN

  此前代永龙和父亲驾驶的拖拉机只是做短途运输,但是冬天行驶起来很不安全,显然现在的车已经无法满足他的使用需求,选车也就成了代永龙的头等大事。他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想选好车,还得听开过的老司机怎么说。在平时跑车的空闲时间,我询问了身边不少的老司机,他们大部分都开的是解放轻卡的车,都说车辆可靠,而且开着舒服,老司机们这么高的评价,让我在心里就默默的选定了解放轻卡,买车的时候也没再看过其它品牌。”
解放轻卡虎VN

  于是在2018年购买了第一辆解放轻卡虎VN,“我买车最先看颜值,自己认为不好看的就直接过滤掉了”代永龙表示道,在当地经销商门店看车时,他一眼就相中了解放轻卡虎VN,首先吸引他的外观,看上去十分精简,十分具有运动气息。下车又了解了一下动力、配置,感觉非常适合我现在运输的路况。从“看车”到“提车”也就一顿午饭的时间,解放轻卡虎VN在方方面面就像是为他跑运输“量身定制”的一样。

  4年忠实解放轻卡用户 被品质深深折服

  为何说解放轻卡虎VN是为其量身定制的?代永龙告诉记者:“我们四川中江县山路多、弯道多,但是解放轻卡虎VN驾驶起来操控轻松,爬坡、超车都没问题。驾驶解放轻卡虎VN安全、踏实。”与发动机匹配是法士特8档手动变速箱,相比轻卡行业普遍适配的6挡变速器,法士特8挡变速器有着更为可靠的产品性能和出色的传动效率,其头挡速比提升28%,能够更大程度地提高车辆在低速工况下的动力表现,从而使得整车在山区复杂环境下满载起步、爬坡都更加轻松。
解放轻卡虎VN

  “轻松地爬上去,更要安全地跑下来。山区跑上下坡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制动系统尤为重要。我当时最看重的就是解放轻卡虎VN标配了制动系统,不仅刹得住、刹得稳。”代永龙笑着表示道,据了解,相比于普通的鼓式制动器,解放轻卡虎VN采用全新的楔形制动器以及气刹,制动性能大大提高,面对长下坡路段,即便是发卡弯、过肘弯,都能有极佳的表现,保护卡友及车辆周全。

  最重要的是,“我的车出勤率高,与其它朋友驾驶的车辆相比,解放轻卡虎VN在油耗方面表现更优秀,满载情况下,油耗大概在1块2左右,所以我觉得当初买车选择解放轻卡没错!”代永龙竖起大拇指说到。
解放轻卡虎VN

  而作为一名00后,代永龙对内饰期望还是比较高的,解放轻卡虎VN内饰设计恰恰满足他的要求。谈及到驾驶解放轻卡虎VN的感受,代永龙笑道,“对于卡车司机而言,出了门之后卡车就是自己的家,所以会看重舒适度。解放轻卡虎VN运送货物时间有保障、心里踏实,驾驶室座椅舒服、方向盘操作轻便,只要正常驾驶、按时保养,就不会因为身体劳累、车辆故障等耽误运送货物的时间。”不得不说有这样一台轻卡,换谁开都会爱不释手。

  在采访的最后,谈及到以后有什么打算。他很平静的说,现在买了这台车后,自己至少三四年内不会有什么想法,先把车开好,自己辛苦点无所谓,希望多挣点钱能让家人的日子好过一些就行。在有解放轻卡虎VN陪伴的运输路上,这大概就是代永龙对未来最好的期许。

分享到:
阅读量:47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