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人文科技与城市风貌共融 成都天府新区两条主题公交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客车网

  日前,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园城市局和天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公园城市号”“科技创新号”两辆公交车盛装亮相。

  既能沉浸式学习

  也带来新体验

  目前,“公园城市号”途径兴隆湖、西博城、麓湖水城等区域,“科技创新号”则为环兴隆湖路线。

  在兴隆湖畔,乘客们一上车,立刻被车上的学习氛围吸引了两辆公交车均利用车内展播平台植入党员教育宣传片、新区宣传片宣传栏、手拉环、椅背等学习资源,搭建“线上扫码学习+线下预约研学”平台,成为党员群众“充电”车和新区建设宣传车,为新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免费的学习教育公共文化服务,营造党员群众生活中的学习教育场景,凝聚新区建设力量。

  更让乘客拍手叫好的是,两辆“红色公交车”均选用纯电动车,车内设置充电头,可免费为手机进行充电;车上设置“天府新区公交云课堂”二维码,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学习;车内展播天府新区宣传片、党员教育宣传片,市民坐上公交就能了解天府新区蓬勃发展势头。

  满满的本地元素

  上车了解天府新区的发展

  “这个想法太好了,让市民更加直观了解公园城市的成果,真有心。”一位乘坐环湖公交车的市民这样评价,主题公交车意义十足,她表示明天要带儿子来坐一下这辆车,让孩子在公交车上了解下天府新区的发展。

  “公园城市号”以蓝绿色为主,融入新区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天府公园、兴隆湖、绿道等元素,呈现人与自然、人与城市、自然地貌与城市建筑和谐共融场景。

  “科技创新号”运用科技符号抽象表达成都超算中心、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等标志性建筑,营造新区作为西部科学城创新策源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氛围。

  坐上公交不光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城市风光,还可感受公园城市“生态优先,和谐发展”理念,一起探索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绿色线路”。

  据悉,2022年1-9月,天府公交投入班次72.8万班,行驶总里程2332.4万公里,完成客运量3272.5人次。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将以常规路线、定制路线两种方式,打造流动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群宣传阵地,成为党员教育研学车、人民群众服务车、新区建设宣传车,助推新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高质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分享到:
阅读量:47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