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长沙:湘江北路南段新增3.5公里线路 服务覆盖2万居民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万居民屋门口坐上公交车,这就是鲜活的体现!”30日,来自湘江北路南段十余小区居民代表的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被送达开福区委、区政府。10月初,全新调整的283路公交车新增3.5公里线路和9个站点,基础设施配套追赶城市开发步伐,让湘江北路南段和福城路沿线片区2万余居民告别十年无公交的出行困扰。

  2万余居民出行困扰“十年无公交”

  城市开发建设加速度推进,而基础设施配套却往往滞后,由于公交线路设置的原因,湘江北路南片和福城路沿线片区的湘江豪庭、广福园、恒大御景半岛、水岸兰庭、顺天黄金海岸、福城社区安置房等十余个小区的居民,受公交出行问题困扰逾十年。

  “现有的11路和106路等公交车,都是重复走过浏阳河隧道一条路,建议进行调整。”热心居民代表、老党员沈更生经过实地勘察后,向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以及有关部门建议,把相关公交线路调整从福城路上芙蓉路,然后从芙蓉路过浏阳河桥,再右转进入北辰三角洲回归原线路,这样既解决了片区居民无公交出行难问题,又不必新增公交线路。

  283路公交新增9站点“扫盲”

  “我们把工作的地方当作一个大家庭,家人的不便和困难,理应尽全力想办法解决!”罗玉环第一时间回复沈更生,并迅速召集开福区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专题调研。一个多月后,一场公交“扫盲”行动沿着湘江北路南片展开:283路公交重新调整线路,由原来的从凤亭路口下隧道,改为沿湘江北路南段上福城路,再上芙蓉北路,全覆盖了福城路原来无公交车的路段。

  “以前我们出门要坐地铁或是往市中心走,要步行好长一段路,对没有代步工具的老人和学生来说,非常不方便。”家住湘江豪庭的居民刘娭毑国庆节专门在子女陪同下,搭乘283路公交车,第一次体验了家门口坐公交游长沙的便捷。据开福区交通运输局统计,此次公交线路调整,共新增湘江北路华章路口、福城路口,福城路金龙路口等9个公交站点,覆盖了3.5公里原来无公交车的“盲区”,而途经之处都是近年来密集新增的楼盘小区,惠及居民逾2万人。

  湘江北路南片和福城路沿线片区居民今后都可以在家门口乘坐公交车直达市中心,串起烈士公园、市一中、城北各大医院、开福寺、长雅中学、“三馆一厅”、开福区政府、马厂地铁站、北雅中学等重要地点,结束困扰多年的日常通勤、地铁换乘无公交可乘的困扰。开福区公交“扫盲”行动接下来将在全区推进,全力解决公交配套设施滞后城市开发的难点、痛点、盲点。

  交警参与建管同步护航公交出行

  沈更生告诉记者,283公交线路调整后,居民们又发现一些新问题: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路段由于车辆乱停和高峰时段入隧道的车占用辅道,造成283路公交车遭遇堵塞,无法通行;此次为283路公交车在湘江北路南段和福城路及地铁站增设几处站点,并划了公交站点专线,但却经常被社会车辆“鸠占鹊巢”,造成公交车有站不能进;此外,湘江豪庭东门车辆出入口车辆出入视线不好,导致多次出现交通事故。

  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向开福区交警大队提出上述问题后,引起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开福区交警大队八中队负责人今日专门利用周末,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交警将与相关职能部门会商研究,对新公交线路实施建管同步,近期先将湘江豪庭东门出入口增设警示牌,对过往车辆行人予以警示。

分享到:
阅读量:45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