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双碳氢能落地 迪威迅投资34座加氢站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深圳市迪威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威立方”)与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雄川氢能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雄川氢能科技将旗下持有的广州雄川氢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川氢能投资”)部分股权转让给迪威立方,转让协议约定雄川氢能科技需将已获得的广州市34座加氢站指标同时进行转让,迪威立方将实际拥有该34座加氢站的建设权、经营权和收益权。

  加氢站是迪威迅氢能源智慧化平台的核心节点之一。加氢站的落地可以增加并优化迪威迅智慧化平台的基础数据,提高区域内氢燃料电池车辆的能源供给和协调能力,实现区域能源解决方案的效率提升。加氢站的数据可以服务于氢能源智慧调度运营中心,降低目前广州氢燃料电池车辆的闲置率,提高行业从业者的收益平衡,并提供氢能源研发中心,为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的氢燃料电池车辆设计,提供基础支持。

迪威迅

  加氢站的需求将迎来爆炸性增长。《广州市氢能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1-2030年)》明确,3年内需要满足6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要求,2030年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需求。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和黄埔区发改委都发文称,对氢能产业的最高补贴分别为100万和1000万。迪威立方在此次转让中接收的加氢站中包含南沙区8座、黄埔区15座。

  广东省是第一批氢能应用示范地域。广州有产业聚集、应用场景、政策引领的丰富要素。广东省氢能的应用场景很多,未来广州氢能产业集群密度高、深度深,将形成世界级的高地。广东省多次出台氢能相关政策和规划,为广东氢能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迪威迅是一家智慧化综合服务商。迪威迅氢能业务板块将以广州为核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氢能发展和双碳氢能源的落地,为迪威迅其他领域的拓展提供借鉴和支撑,为迪威迅“1+N”能力的提升锦上添花,将继续推动迪威迅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智慧化解决方案的高质量发展,提高行业运作效率提升。是迪威迅作为城市和产业智慧化升级的积极推动者和可信实施者的核心节点之一。

分享到:
阅读量:41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