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昆明公交:推出首批“品质公交线路” 5分钟发一趟车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2年10月24日起,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54路、129路、62路、111(甲/乙)路、K52路、31路首批6条“品质公交线路”。这6条公交线路高峰时段将增加发车频率,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让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获得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及便利性、舒适性更佳的出行服务,昆明公交集团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结合市民出行特征和出行需求的变化趋势,持续推进常规公交线路的营运效能升级工作,重点强化公交线网的科学布局及公交线路整体服务功能提升,以“服务好、更舒心”的公交承诺,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品质化公交服务。10月24日起,昆明公交集团分阶段开展公交线路品质提升行动,推出首批6条“品质公交线路”,在人民路、龙泉路、金碧路、环城东路、环城西路、广福路开展试点。

  首批6条“品质公交线路”通过“三大措施”提升服务品质,即严格遴选三星级(含)以上驾驶技能过硬、服务意识及服务态度良好的优秀公交车长,承担“品质公交线路”的驾驶任务,确保乘客获得高品质、高质量、更贴心、更安全的乘车体验;按照“一线一策”原则,对每条线路客流出行规律进行数据分析,对线路走向进行精细规划,严格区分和确保高峰、平峰时段的运力投入,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加大线路车辆投入,增加发车频次,满足市民乘坐公交快速出行的需求,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最短为5分钟发一趟车。

分享到:
阅读量:55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