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德燃动力、浙江中车成亚运会首批氢公交车中标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二十大报告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25)》中明确指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是用能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近日,德燃动力与浙江中车合作的图片车型成功中标温州交运集团10.5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此批公交车将作为亚运会温州赛区公交专线用车,为赛事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氢能

  作为四年一次的亚洲体育盛事,温州自2017年下半年成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以来,以“迎亚运”为契机,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正以温州速度迎接亚运,以温州精神推进亚运!此批10.5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搭载了12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系统最高效率达60%,具有功率密度高、性能可靠、稳定性高、结构紧凑、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将在亚运会温州赛场上注入绿色基因、带来科技力量,让各国友人共同见证中国“氢”能力。

  此次,德燃动力与浙江省内整车制造企业中车的强强合作,践行和推动了浙江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双方将深度合作为地方“双碳”目标添砖加瓦。

分享到:
阅读量:1680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