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硬核实力成就工程王者却要“二次创业” 福田瑞沃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市场寒冬中的逆袭,更让人称道。逆袭不是弱者的专利,更是强者的自我超越。

  疫情冲击、经济疲软、国六和蓝牌新规实施,我国工程车行业受到严峻考验,2022年前八月,行业整体销量降幅不止20%,寒流猛烈。

福田瑞沃工程车

  在一片惨淡中,却有真的猛士。福田瑞沃作为工程车第一品牌,2022年1-8月份占有率38.9%,同比+6.0%,连续十几年持续领跑行业。用户规模也累计达到150万的新高。

  有这样亮眼的成绩单,福田瑞沃又要“二次创业”,意欲何为?

  首次创业 已成工程王者

  “二次创业”是以前做的不好,要弯道超车吗? 并不是。

  面对2022年工程车行业法规政策变化,用户需求升级,新一轮行业大变革到来的形势,福田瑞沃作为行业领军品牌,为快速适应新时代变化,打造适应市场需要的高品质工程车,发扬二次创业的营销精神,在企业转型创新的路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何以这样说,先看下福田瑞沃首次创业的成绩单,再看看福田瑞沃2022年的创新产品。

        通过长期深耕城乡工程车市场,福田瑞沃自2005年进入市场以来,便实现了市场销量和份额快速提升,并已连续十余年销量处于行业领先,综合竞争力引领行业。与此同时,其还凭借高品质、优性能的优势累计获得150万用户的高度认可,并牢居国内工程车市场第一阵营。

福田瑞沃工程车

  宝剑锋从磨砺出,福田瑞沃能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离不开其长期深耕工程车市场,深刻理解用户的需求,并通过率先投入国六全系产品开发,抢先布局国六市场。

  其次,依托福田汽车集团的雄厚研发和制造能力,将更多先进的科技与工艺引入到工程车制造领域,以精工制造和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严格把控生产质量,为客户打造高品质产品,深获用户信赖。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以2022年为例,福田瑞沃能成行业逆袭,在于迅速掌握市场发展趋势,以全系国六产品整装齐上阵,产品全面覆盖小型、轻型、中重型工程车市场,以用户定制化打造特殊应用场景下的合规可靠工程车产品,助力客户高效出勤的用车要求。

福田瑞沃工程车福田瑞沃工程车

  在9月1日蓝牌新规全面实施后,福田瑞沃推出S1后单胎产品,全面满足法规需求的情况下,做到了节油、高承载、高效率,让用户赚的更多;还有新蓝牌瑞沃小金刚C版和Q版工程车,凭借轻巧灵活的车身,极好的通过能力和操控性,深得城乡用户喜欢。

  在黄牌工程领域,福田瑞沃代表车型有金刚S1 PLUS 和瑞沃金刚王(两轴大黄牌)产品,满足城建渣土运输/建筑垃圾运输/建材运输等多种场景运输需要,凭借安全可靠,高效全勤的品质助力新时代用户高效创富。

福田瑞沃工程车

  在工程运输方面,福田瑞沃有瑞沃金刚炮(6x2悬浮桥)/大金刚ES(6x2)/大金刚ES7(8x2/8x4)多种车型,适应不同路况建材、砂石料、渣土等工程运输场景;其中今年推出的瑞沃金刚炮(6x2悬浮桥)还创新性的推出智能气囊悬浮桥,可以做到三轴承载吨位,两轴通过性,专为两轴大黄牌用户升级首选。

  再次出发 注定不同凡响

  市场在不断变化,亮眼的成绩属于过去。百尺竿头如何更进一步?

  二次创业,站在新的起点,福田瑞沃要干三件事儿。

  福田瑞沃要在市场变革中取得先机,首先从产品力、服务力、营销力、传播力等方面入手,在保持传统工程车领域领军地位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动新能源自卸车和专用车发展,打造全品类、全工况工程车品牌,满足用户需要。

  并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产品全目标市场覆盖,并在市场导向和合规运营下,对新蓝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不断提升黄牌竞争力提升,巩固瑞沃工程车领军地位。

  面对市场寒流,2022年下半年重点推动金融业务、二手车业务开展和服务业务拓展。要建立以产品为核心,以整车销售、金融保险、后市场服务为一体的全价值链盈利发展模式,全方位赋能用户。

  站在新的关键路口,往回看,用户累计达到150万,销量持续十几年领先,市占率保持第一,福田瑞沃是工程车领域响当当的第一品牌。往前看,虽路面颠簸,但路基更加清晰。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品质为躯干,以创新为羽翼,敢闯敢试敢赢,福田瑞沃二次创业能否继续一鸣惊人,值得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61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