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10029小时!东方电气氢电系统顺利完成耐久性实测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由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Olas 60A氢燃料电池系统顺利完成10029小时耐久性实测,累计启停5000余次,系统工况性能衰减率小于5%。

氢能

  据悉该项目由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是国内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首次实现1万小时耐久性实测大关。此次测试标志着国内氢燃料电池系统在高耐久、高可靠、高安全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氢能

  值得一提的是,Olas 60A氢燃料电池系统使用的膜电极、电堆等核心产品均由东方电气氢燃料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系统采用闭环动态水管理技术、无损启停控制技术、环境自适应控制技术、工作状态远程诊断技术,有效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性和长寿命运行。该测试实验自2020年底开始,到2022年9月中旬完成第一阶段1万小时实测。一般来说,乘用氢能汽车燃料电池寿命需至少在5000小时,商用车需达到1.5万小时至2万小时。氢燃料电池系统实测1万小时衰减率小于5%,意味着在保障氢能汽车经济性和动力性基础上,已可进入规模化区域示范应用阶段。媒体报道称,今年4月,成都市郫都区新开通了D09路、D720路两条定制公交线路,其中有14台氢能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搭载的便是该Olas60A系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东方氢能是东方电气集团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该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有近十年的积累,在燃料电池重要零部件膜电极、电堆、系统集成等领域掌握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申请专利200余项,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22年5月20日,东方氢能增资扩股引入川投集团、东方锅炉、南钢股份等共6家新的战略投资者,增资金额合计2.49亿元,合计持股比例为19.97%。

分享到:
阅读量:71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