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1卡四大技术路线引领,混动轻卡将是新能源商用车重要发展路线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破解环保油耗难题,助力卡友创业创富,从端牢“金饭碗”到打造“聚宝盆”,从燃油轻卡标杆到领跑混动轻卡,江淮1卡正在驱动产品形态进阶,引领行业加速变革,重塑轻卡市场格局。

  数据显示,仅占我国汽车保有量10.9%左右的商用车,却消耗了51%的汽柴油,同时制造了56%的道路交通碳排放。“双碳”目标下,商用车特别是轻卡的新能源化刻不容缓。目前,全国已经有40余个城市出台新能源货车路权政策,成都、重庆、深圳、长沙、郑州等全面执行,北京、上海对新能源货车优先核发通行证,新能源货车有特殊路权或相对宽松的限行要求。

江淮混动轻卡

  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加速,逐步形成了多样化的动力技术路线。其中,混合动力作为汽车节能减排、实现低碳化发展的重要技术路径之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明确提出,2035年将实现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一半的目标,届时传统能源动力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以此实现汽车产业的全面电驱化转型。

  在商用车市场,混合动力同样优势显著,未来也将逐步替代传统燃油车型,成为减少商用车尤其是城配运输碳排放的重要技术路线。究其根本,混合动力绝非“过渡型技术”,反而更加适合商用车产品的使用场景,是中国商用车实现全球领跑的推动力。

  考虑到轻卡车辆运行的特殊工况,动力更强、能耗更低、续航更长的混动轻卡更适用于城市运输、经常重载、日均行驶里程长、启停怠速比例高、车速波动较大等特点的细分市场。江淮1卡骏铃聚宝盆插电式混动首款搭载PS功率分流结构,加速性能和经济性大幅领先燃油车型,而且满油满电续航可达1000公里,尤其适合绿牌冷链、非常适合城内、城际和物流中转。而且,混动轻卡有路权,无里程焦虑,同样能享受补贴、送新能源牌照、免购置税等政策,自带自动挡、驻车空调等功能,购车成本还比纯电轻卡少3-5万元。

江淮混动轻卡

  因此,混动轻卡多场景适应性更强,非常适合物流运输业当前的实际用车环境。特别是在燃油轻卡限行的城市,混动轻卡进出城无忧,在周边数百公里的城市之间可以轻松流转,不需要停车充电或转换车辆。未来,混动轻卡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到2025年,其年销量规模将超过10万台,占新能源轻卡整体超过30%份额,助力行业实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平稳过渡。

  当产业变革袭来,唯有引领者才能开创崭新篇章。与混动乘用车已进入市场化驱动阶段不同的是,混动轻卡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更需要引领者用实力说话,为混动正名,正如“为中国第一而来,为世界第一而生”的江淮1卡。

江淮混动轻卡

  领跑混动,超长续航1000公里!江淮1卡在混动领域已经进行大量的探索研究,以四大技术路线引领商用车混动新未来,重磅推出覆盖全使用场景、多技术路线的全系列混动车型,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和产品引领,为商用车品牌在混动市场竖起了一道标杆。

  据悉,以“骏铃聚宝盆”为代表的江淮1卡混动系列车型将陆续上市,成为用户创业致富的1号利器,全力推动商用车产业绿色低碳变革,推动物流运输业向高质量、高效率方向发展。

  立近谋远,弄潮争先。在汽车行业的百年变革期,江淮1卡正在全新的赛道上快马加鞭,以燃油车的绝对优势和混动的领先优势,开启崭新的新能源时代,实现换道领跑,跑出品牌向上“加速度”。

分享到:
阅读量:3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