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强更强,福康这款双增压四缸机堪称“王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在强者的世界中流传这样一句话:能超越自己的,只有自己。

纵观卡车四缸柴油机领域,哪款机型可以称得上“王者”?福康F4.5绝对当仁不让。从进入市场开始,凭借“超越传统四缸机”、“可媲美低马力段六缸机”的标签,注定让福康F4.5成为了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更可靠的设计、更节油的效果、更安全的配置,该款发动机已经收获了中卡车型多个领域用户的芳心。而如今,福康F4.5针对终端用户切实需求,完成了自我超越,升级版产品--F4.5T(双增压)实现了经典的传承。

无惧恶劣工况,爬坡、超车快人一步

在当下的运输环境中,中卡车型大多数被用在绿通、冷链、快递等领域,这些细分市场的运输特点就是高时效,快人一步就是其中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细分市场的需求,福康F4.5产品在国五时代就已经具备了充足的动力输出,而迈进国六时代后,F4.5产品拥有的全新一代发动机平台,相比于国五平台,具有更高的升功率,可提供更大的低速扭矩。而福康F4.5T双增压产品,更是引入了康明斯成熟两级增压技术,为中卡动力需求强的用户群体定制开发,能够完美契合平原、高原、山区等复杂工况和场景。通过两级增压,可实现提速快、不降扭的效果,为中卡应用市场提供了定制化动力。

据了解,福康F4.5产品的最大功率达220马力,峰值扭矩达820Nm,1000rpm低速扭矩为620Nm。的确,通过这组关键数据已经能展现出这款发动机优秀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产品中已是名列前茅,但是福康F4.5T双增压产品却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记者了解到,福康F4.5T双增压产品在动力上实现了全面提升,功率、最大扭矩提升至240马力和900牛米,1000rpm低速扭矩提升了26%,达到780牛米。更强劲的动力表现让中卡的爬坡、超车更有爆发力,即便是在工况复杂、恶劣的山区也能轻松应对。

动力十足的效果是什么?运输实现快人一步。记者了解到,福康F4.5T双增压产品的动力输出在2000米海拔时最大扭矩依然可以做到无损失,无论是平原还是高原,高速还是山路,这款发动机都能通过优秀的动力输出提升平均车速和运输效率,真正实现高效运输。

当然,提升运输效率除动力保障之外,发动机还需要有足够高的可靠性。

以可靠换省心,减少整车宕机时间

运输行业都说:马达一响,黄金万两。而想要提高收益,不仅需要车辆运输效率高,出勤率高也同样至关重要。

为了提高产品整体的可靠性,福康F4.5国六产品采用了非EGR技术路线提升了发动机可靠性,避免了EGR阀故障并减少相关维修服务费用,同时其产品历时3年,历经超过“12000小时机械开发+ 500万道路”的充分验证,可靠性保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福康F4.5产品经过模块化设计,零件数减少30%,大幅降低发动机故障频次,能够节省50%维修时间。值得重点提及的是,该款发动机集成了智能互联系统,可远程主动服务,及时排除故障风险,减少了整车的宕机时间。

在此基础之上,福康F4.5T双增压发动机的可靠性也再次升级。通过康明斯成熟两级增压技术保障,福康F4.5T双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因为增加一个增压器而使可靠性降低,而是产品的动力缸、增压器、排气系统、冷却润滑系统等零部件的可靠性设计全面实现升级并经过验证,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使产品更加可靠。

可靠对于用户而言,不仅包括运营层面,同样也要考虑安全。据了解,福康F4.5T双增压发动机所配备的iBrake缸内制动在刹车与下长坡时,能够给整车更强的制动力,大幅提高车辆行驶安全,下坡时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提升平均车速,更高效。同时,缸内制动可直接降低制动系统及轮胎磨损,降低全生命周期使用费用。

而提到费用节省,就不得不说福康F4.5T双增压发动机出色的节油性。

软硬件双管齐下,用“智慧”节油

面对日益攀升的油价,选择一款节油性好的产品成为了当下卡友的共识。实现了软硬件结合降低油耗的福康F4.5T双增压发动机或许是个更优的选择。

在硬件方面,福康F4.5以及双增压版本产品均采用了低摩擦动力缸,使零件降低摩擦损耗从而降低油耗。发动机采用的涡轮扩散器可提高空气流动效率,配合高压共轨与缸内直喷技术、康明斯专利技术的多级喷射和分层燃烧技术,能够保证燃油在缸体内部形成更好的雾化效果,大幅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而在城市工况下,发动机所配备的S/S system 起停技术,能够使燃油经济性提升8%。

在智能化时代,发动机也同样被赋予了“智慧”,实现软件节油。福康F4.5以及F4.5T双增压发动机具备Smart USFE智能油耗管理系统,可根据使用环境状态及车辆运载重量自动管理发动机的动力和经济模式,实现改善驾驶疲劳和节油效果,为用户提供最优化的油耗管理方案。同时,发动机还完美融合了康明斯智慧大脑控制技术,智慧控制能够实现动态优化,发动机和后处理始终工作在最优状态,不仅省油且排放无忧。

集强劲动力、安全可靠、智能节油等多项核心优势于一身,福康F4.5的性能已经是业内的强者,而F4.5T双增压产品却打破了天花板,成为了更强的存在。面对更高效、更复杂的运输工况,这款比强更强的F4.5T双增压发动机绝对可以堪称“王者”,为更具挑战的运输路提供十足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18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