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斯堪尼亚推出中国香港首款欧系纯电动卡车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中国卡车网2022年10月8日获悉,斯堪尼亚推出中国香港市场首款欧系纯电动卡车,专注于城市应用,该车续航里程长达250公里,可在行驶一天后安全返回自有车库进行夜间充电,也可利用驾驶员休息间歇或装卸货的时间为卡车快速充电,从而延长续航里程。
斯堪尼亚欧系纯电动卡车

  斯堪尼亚纯电动卡车提供5块电池组或9块电池组两个版本,5块电池组容量为165千瓦时,9块电池组容量为300千瓦时。当配备5块电池组时,续航里程为130公里,续航能力同时受到车货总重、上装类型以及路况等实际因素的影响。

斯堪尼亚欧系纯电动卡车

  该款纯电动卡车配备了一个CCS2充电连接器,可使用130千瓦的直流电为电池充电,5个电池组可在55分钟内完成充电,9个电池组可在100分钟内完成。同时,该款卡车也可通过车辆制动过程中产生的能量不断充电。

斯堪尼亚欧系纯电动卡车

  原有内燃机所在的空间现放置了电池组,附加的电池则安装在底盘架上。该车配备的其他部件,如电池管理单元、电池冷却部件、电动液压转向系统、电动空气压缩机和逆变器等,都沿底盘架安装。

  全新的电机可提供230千瓦(约310马力)的连续功率。电机有两个齿比,可在更宽的速度变化区间内持续提供高功率,从而提高行驶的舒适性。与内燃机相比,电机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其极高的可控性。在实际驾驶中,客户可感受到动力系统更敏捷的加速和响应速度。

斯堪尼亚欧系纯电动卡车

  通常车身辅助设备(如制冷系统和吊钩升降设备)连接到变速箱或发动机进行取力输出,而新车配备了一个全电力输出装置,辅助设备通过连接到安装在底盘上的一个电气连接盒(称为直流盒),可获得功率高达60千瓦的直流电。斯堪尼亚纯电动卡车提供L系列和P系列两款驾驶室选择,二者均为城市运输设计。特别是低地板的L系列驾驶室,专为拥堵的城市环境设计,具有更为宽阔的视野。

斯堪尼亚欧系纯电动卡车

  “可持续的零排放运输对运输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斯堪尼亚新技术总监Anders Lampinen表示,“购买一辆电动卡车不仅是客户对车队的投资,也是对其品牌和市场营销的投资。斯堪尼亚将该纯电动卡车引入中国香港市场,希望帮助客户了解电气化转型中基础设施所带来的挑战,准备好顺应未来发展的变化,在绿色运输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