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这才是日系纯电车型该有的样子,日产ARIYA艾睿雅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南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变革,传统车企无论是品牌转型还是产品布局似乎都有些迟缓,尤其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当品牌光环消失后如何打动消费者将成为品牌发展的第一大课题。

  在一众合资品牌中,最让人诧异的应该就是日系品牌,作为燃油车时代呼风唤雨的存在,在这场新能源大潮中日系品牌似乎已经彻底迷失。尤其是本田e:NP1与丰田bZ4X相继折戟后,日系品牌的希望就压在了多次亮相的日产ARIYA艾睿雅车型上。

  9月27日晚,姗姗来迟的ARIYA艾睿雅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新车共分为四个级别,市场指导价为27.28万元-34.28万元,十月份正式开启交付。

  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加持,不负惊艳外观

  其实对于国内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朋友而言,日产ARIYA艾睿雅其实并不陌生,2020年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就以惊艳的外观俘获众多车迷目光。截止到现在ARIYA距离首次亮相已经过去两年有余,从概念车到量产版日产ARIYA艾睿雅基本还原了首次亮相时的外观设计,舒展优雅的外观设计依旧未来感十足。

  车头部分虽然采用了封闭格栅设计,但是还是通过线条和颜色的区分延续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两侧LED灯组狭长犀利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更激进的外观设计期待,同时车侧采用溜背式设计,车身线条舒展流畅,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将东方美学的神韵与现代科技感有机结合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亮相两年多,相信多数人对于ARIYA艾睿雅的了解跟笔者一样仅仅停留在外观方面,本次上市随着更多详细的性能参数公布,我们也意识到这次姗姗来迟的日产ARIYA艾睿雅终于带来了日系纯电产品该有的样子。

  作为NISSAN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ARIYA艾睿雅源自由雷诺-日产-三菱全新联盟打造的云图专业纯电平台。专业纯电平台的加持和日产多年的打磨,ARIYA艾睿雅除了出众的外观设计以外,在性能、安全、智能、舒适、服务六大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全能六边全能战士。

  日产特色有温度的科技产品

  如果说外观是单纯审美的体验,那么ARIYA艾睿雅座舱就是美学与人性关怀的交汇融合。上车后无论是提前点亮的氛围灯还是FaceID人脸识别对于车主驾驶习惯的记忆,都能让人感受到浓郁日产式的关怀。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典雅,双12.3英寸一体式联屏通过科技创新在保留交互便利的同时最大化兼顾数字体验,当然还有中控台木纹轻隐触控面板,隐藏式电动中央储物盒内嵌小桌板等等,无不体现日产式的科技与便利的兼容理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流云电控中央扶手箱,可以自由移动的150毫米,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舒适的位置,配合贯通式前排带来更加便利的用车体验。

  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日产的一张顶级名片,在ARIYA艾睿雅纯电车型上这一品牌特色不仅得到保留还进一步放大,这背后正是得益于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科技加持。云图平台是日产75年纯电技术沉淀和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的结晶,全链路自研的"电机、电控、电池"三电核心技术充分体现出技术日产的研发底蕴,也为ARIYA艾睿雅的用户带来飞毯一样的舒适和平稳。

  首先为了实现动力与续航的兼顾,日产继续发扬VC-TURBO发动机动力与油耗兼顾的技术死磕精神,创造性开发出兼具高性能和低能耗的电励磁同步电机。这款电机通过改变电磁感应既能实现永磁同步电机的低能耗,还能在大动力需求时提供交流异步电机一样的强动力输出。最大600N·m跑车级综合扭矩,带来媲美跑车的加速体验。

  电机强劲的扭矩释放往往让很多动力澎湃的电动在加速时带来眩晕等生理不适感,作为主打舒适性的日产自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ARIYA艾睿雅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通过1/10000秒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带来又快又稳的驾乘体验,同时还拥有舒适、经济、运动、雪地等四种不同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出行场景。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让你可以通过踏板轻松实现包括启动、加速、减速在内的90%的日常操作。另外在纯电用户关注的续航方面,ARIYA艾睿雅最长623KMCLTC精准长续航。

  出色的续航需要更大容量的电池包支撑,ARIYA艾睿雅搭载90kW·h三元锂电池,针对用户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ARIYA艾睿雅不仅继承了日产25年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而且严格按照LEAF聆风210亿公里0重大安全事故的全球最高标准,打造主被动一体的电池防护。同时依托1500MPa超高强钢性车身以及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智能化和服务升级助力用车无忧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智能化的体验同样是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焦点,ARIYA艾睿雅对于智能化的理解更多是贴心的便利,而非以安全性为代价的激进噱头。例如其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Pro同时具备五大智能控制系统、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FAP双模式智能泊车等诸多实用功能。能够像老司机一样在超车时向左轻微偏移更加安心,通过"精湛的驾驶技术"消除在车道上左右摇摆的乒乓效应,在复杂环境下也能实现轻松泊车。另外在智慧座舱方面,搭载了累计超过300万车主信赖的NissanConnect超智联2.0+,虽然功能丰富性没有国产品牌那么多样化,但是胜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出彩。

  新能源汽车除了产品革新以外,在销售渠道以及服务方面也必须精耕细作。ARIYA艾睿雅采用东风日产新能源体验中心与授权专营店混业模式,按照品牌规划未来将实现800+销售与服务网络全覆盖。在服务方面同样全面提升,以用户为中心的"待客之道"将成为ARIYA艾睿雅的服务理念,提供在线导购、上门取送车服务、全时全域道路救援服务等O2O全透明创新销售服务模式。为了彻底打消用户的焦虑,ARIYA艾睿雅充电地图接入31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80%以上的公共充电桩,真正做到无忧用车。

  总结: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提升,新势力软件定义汽车的理念让消费者关注点都在科技配置方面,传统车企也进入到与新势力拼科技体验的"歧路"上。本次日产ARIYA艾睿雅重新聚焦车辆本身的技术突破,发挥传统车企在研发方面的出色积累,在无论是电励磁同步电机还是1/10000秒超高精度电控技术,或是210亿公里0重大安全事故电池安全标准,都在引领行业技术的新标准,让我们再次证明技术日产的非凡底蕴,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靠谱舒适的全新选择。

 
分享到:
阅读量:515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