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试水随州专用车市场,欧康动力冷藏车成果初现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古乐之乡,神农故里——随州,被誉为“中国专用车之都”。在这里,专用车产业集中度和综合实力居全国首位,随州已成为国内专用车主要发源地和生产基地,每年从随州生产和销售出去的专用车数量就超过20万辆。今年上半年,尽管市场下行,随州专汽产业仍实现总产值285亿元,其中包括冷藏车在内的多种专用车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古乐之乡,神农故里——随州

  随州瑞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随州瑞科”),是随州众多专用车企业中的一员,同时也是福田汽车及部分其他品牌在随州的全国一级经销商,自2005年正式成立以来,已在行业深耕了17个年头,如今其专用车年销量也达到了万辆规模。

随州瑞科总经理张大云

  据随州瑞科总经理张大云介绍,在冷藏车这一细分领域,近年来发展迅猛,但由于疫情等因素,今年上半年市场需求有所回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期新推的一款冷藏车产品却收获了意外之喜——今年4月份刚进的一批搭载欧康动力F2.5的福田轻卡冷藏车经过市场投放,4个多月以来累计收获了100台订单。

  新规之下冷藏车更优动力欧康助力赢大单

  “作为福田汽车去年才刚新推的动力产品,欧康F2.5刚投放市场不久就取得这个成绩并受到用户的认可,这是令人惊喜的,同时也是可以理解的。”张大云表示,“蓝牌新规”自今年推行以来,业内的部分冷藏车产品受限于新法规发动机排量、宽度尺寸、重量等要求,销量逐步下滑,但所幸随州瑞科代理的品牌先于行业布局,产品在合规性方面充分做到了行业更优,尤其是欧康动力凭着对国内市场与政策变化敏锐的嗅觉,早在五年前就为蓝牌市场量身正向研发,立项时间远早于“蓝牌新规”,并在新法规推行之际推出了欧康F2.5发动机,作为新标准下的合规产品备受追捧,欧康产品的动力性、轻量化以及经济性优势更是成了冷藏车用户更优的动力选择,因此投放市场就获得好成绩也是在情理之中。

欧康动力

  张大云坦言,“其实刚开始代理欧康动力这个牌子我们是有顾虑的,毕竟欧康F2.5是新推的产品,我们也不知道它在市场中表现会怎么样。但经过对欧康动力全面了解之后,我对这个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实际上,欧康动力作为中国第一款为蓝牌法规正向开发的轻型柴油动力,基于福田汽车26年轻卡动力及整车专业技术积累,历时五年,与百年历史的全球燃油动力设计巨头英国里卡多公司联合开发,是一款遵循欧洲标准、结合中国轻卡使用场景、融合领先的燃油动力技术打造出的全新一代蓝牌动力产品。

欧康动力

  欧康F2.5发动机符合蓝牌新法规2.5升排量的要求,凭借强动力、高可靠、低油耗、轻量化、超静音等优势自上市即获热销,尤其搭配欧马可、奥铃轻卡、时代领航等福田多款轻型商用车产品在市场中大获欢迎,受到了广大卡友的青睐。随州瑞科所销售的福田轻卡冷藏车正是搭载的欧康F2.5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58匹,扭矩为420牛·米,其扎实的产品品质以及在业内少见的小排量大马力、大扭矩等优势,足以应对冷链运输的高时效要求,以及运输过程中冷藏车制冷机组对发动机所要求的严苛的稳定性保障。

  “蓝牌新规规定冷藏车最大排量是3升,但欧康F2.5发动机它2.5升的排量就足够了,而且小排量的机型体重更轻,它还有出色的经济节油性。”对欧康动力进行充分认识之后,张大云开始尝试在市场上销售搭配欧康动力的冷藏车,经过市场推广发现,许多用户将欧康产品与目前市场上的多款竞品动力做对比后,最后都选择了欧康动力。

  “说实话,配备欧康动力的车子,它的动力表现确实非常优越。当初我们对欧康做市场推广的时候,在冷藏车市场上就有一款马力最大的竞品动力为150匹,是用户选择比较多的机型,但欧康F2.5出现以后,它将近160匹的马力立即吸引了用户的关注,经过多方面性能对比,欧康动力以绝对优势捕获了用户的‘芳心’。当我们看到欧康动力在市场中表现如此优越,我们对代理欧康产品是越来越有信心。”张大云说道。

  小试牛刀初见效 欧康动力从随州走向全国

  在随州,专用车市场流行着这样一种销售模式:许多独立的专汽销售人员游走在专用车市场,经常和一些专用车企业达成一定的合作,他们有着线上及线下的销售渠道和个人资源,帮助随州专用车企业面向全国推广产品。

  据张大云介绍,随州瑞科也有采用这样的模式进行推广产品,这些销售人员在面向全国推广配备欧康动力的冷藏车时,也都反映说这款机器一经推广,各地的用户接受程度都比较高,而且这些用户使用过后,再次复购的不在少数,还通过“口口相传”促成了额外的订单,可见欧康动力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

  在改装厂的大院里,张大云望着一排排配备欧康动力的福田轻卡冷藏车,满意地点点头。这些冷藏车辆,从福田轻卡工厂进过来的底盘车,来到随州进行改装之后再销往全国,是迈着一个个踏实的步伐走过来的,走好每一个步伐都只为赢得用户的信赖。

  张大云表示,“身处随州,我们有实力保证这些冷藏车在专用车改装方面的品质,而在整车底盘以及零部件方面,我们选择合作的品牌也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主机厂,只有将更适合用户需求的好产品推向市场,才会赢得用户的信赖。考虑到我们是作为冷藏车动力专用,欧康动力还专门为我们升级了一系列的定制化功能,不仅大大便利了冷藏车用户使用,还最大程度保护用户的利益和实现价值最大化。”

  从随州辐射全国,欧康动力仅仅投放市场4个月,随州瑞科取得的这100台订单或许不是什么太起眼的数据,但在如今萧条的市场形势下,又作为一款新推动力,欧康F2.5发动机在市场中这一小试牛刀还算初有成效。张大云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把欧康动力推广到更多其他专用车领域,诸如市政、环卫车领域要见到更多欧康动力的影子。

分享到:
阅读量: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