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搭载轻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中通V6自动驾驶车亮相2022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2年9月16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而搭载轻舟智航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的中通V6自动驾驶车(龙舟ONE)在本次大会期间正式亮相,该车型未来将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内进行实际道路测试。

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

  中通V6自动驾驶车(龙舟ONE)是中通客车联合轻舟智航推出的自动驾驶小巴(Robobus),其搭载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适应于城市公开道路上的多种复杂路况,可实现对车身周围360°无盲区感知,它不仅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以及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够应对超10万个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从而为乘客带来无顿挫、流畅平滑的舒适乘车体验。

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

  基于5G网络车路协同,中通V6自动驾驶车(龙舟ONE)在行驶过程中还可以结合自身路径及交通灯信息得出最佳车速,避免因临时变灯而刹停,减少通过路口时的等待时间。此外,车辆还可以通过5G网络实时获取远处的道路交通参与者情况,以及施工路段、标志标牌信息等,提前做好道路决策规划,保障行车安全。

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

  中通V6自动驾驶车(龙舟ONE)可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等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模型可在不同阶段充分利用不同传感器信息,让不同传感器优势互补,避免特定传感器自身困难场景问题(例如强弱光场景等)。多传感器的前中后融合,可以避免单模信息丢失,实现更早的多传感器信息共享,得到更优传感器融合结果,从而可以更准确更精细地感知动静态物体及状态信息,避免各类误检和漏检。

中通客车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

  而轻舟智航则追求做最高性价比的城市NOA方案,在同样硬件成本下,满足更复杂的场景,让更多用户享受到自动驾驶的技术红利。加装一个激光雷达需要更多算力支持,在非重点区域增加更多激光雷达带来的边际收益并不高。融合算法和数据闭环优势可用一颗激光雷达实现接近L4级的体验。例如通过时序和空间融合算法,在车行驶过程中,系统会对前向激光雷达扫过的区域进行记忆,并在车往前行进后将前向区域的点云数据,与侧向后向的纯视觉信息补充和融合。

分享到:
阅读量:81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