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什么动力电池3.0时代?你对零跑CTC技术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提升续航是否只有增加电池容量一条路径?

  很多人认为是的。不过,除了增加电池容量之外,降低能耗也是另一条可行之路。

  很多人听说过零跑CTC技术,那么对于CTC技术你了解多少呢?

零跑CTC

  零跑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无电池包CTC技术,指的是一种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简化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的前沿技术。

  Leap

  为什么动力电池3.0时代

  是CTC技术?

  动力电池集成技术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1.0时代的标准化模组受限于技术条件电池包复杂笨重,2.0时代动力电池技术即大家所熟知的CTP大模组。不过受限于物理、化学层面的材料,基础学科领域短时间内难以再有突破。

  因此,通过工程技术手段改善和提升电池性能,便成了当下动力电池进化的重要路径。

零跑CTC

  早在2016年,零跑从智能手机电池的集成方式上获得了灵感,提出动力电池也能进行一体化,并排除万难组建起团队,开启了长达七年的研发,这便是零跑CTC技术的由来。可以说,零跑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零跑CTC

  Leap

  零跑CTC电池底盘一体化

  技术能够带来什么?

  「更长续航」

  CTC技术的高度集成化, 使其相比于传统方案整车轻量化系数提升了20%,加上液冷技术保温,使得搭载车型综合续航的提升达到了10%,让零跑C01最终实现717km超长续航。

零跑CTC

  「更高安全」

  零跑创新性首创双骨架环形梁式结构,具备更强刚性。在电池性能安全方面,零跑CTC技术电池完美通过了30余项测试,其中多项测试远超国家标准。

零跑CTC

  「更强性能」

  零跑CTC技术使扭转刚度提升了25%,达到33897Nm/deg,比传统电池包更高,无畏极限环境。

  车身扭转刚度越高,抵御共振能力就越强,响应和操控等驾控性能也就更出色。

零跑CTC

  「更大空间」

  简化电池结构,并将其和底盘车身结构合二为一,零跑CTC技术使车身垂直空间增加了10mm,增加了用户乘坐时的舒适性。

  与此同时,电池结构的简化也可以增加CTC技术14.5%的电池布置空间,所以同等轴距下,CTC技术可以实现布置更多的电池。

零跑CTC

  零跑C01搭载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以全域自研的强大实力,真正实现了安全与续航两者兼顾。

  在未来,零跑C01也将不断优化驾乘体验,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创造最大价值。

分享到:
阅读量:76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