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西交通充分挖潜推广以工代赈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的通知》(简称《通知》),围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边抵边公路、港航设施、公路客货运站(场)等重点项目,充分挖掘主体工程建设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用工潜力,大量吸纳当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
促就业 谋发展  广西省积极践行以工代赈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是实施以工代赈的重要载体。《通知》明确,在乡村道路“三项工程”、危旧桥梁改造、路面大中修、农村简易候车亭以及农村渡口、漫水路、漫水桥的建设和日常小修保养等管护领域,选择一批投资规模小、技术门槛低、前期工作简单、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作业项目和作业环节,积极推广以工代赈。

   《通知》要求,各单位建立项目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指导监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参与;依托当地以工代赈劳务沟通协调机制,组织动员当地农村劳动力、城镇低收入人口和就业困难群众等参与务工,优先吸纳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做好参与群众的技能培训,采取“培训+上岗”等方式,帮助参与群众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解决好群众因技能不足而难以参与工程建设的问题,推进“力工”变“技工”、“零工”变“常工”。

分享到:
阅读量:39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