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北京玉柴兴顺达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入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2年8月31日,北京玉柴兴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人民政府进行签约,玉柴燃料电池项目正式落地大兴国际氢能产业示范区,标志着玉柴在燃料电池完成技术储备、配套应用后,向全面投放迈出重要一步。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一直以来,燃料电池都是新能源动力领域热点。在国家提出实施“双碳”目标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后, 2021年9月,北京市大兴区牵头的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燃料电池车推广力度持续加大,在2025年以后,国家的氢能源政策会更加明晰。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玉柴是中国新能源动力型谱最丰富的企业,在完成燃氢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器、电驱动桥、燃料电池技术储备、产品开发配套后,随着市场需求增加,玉柴新能源动力战略步伐进一步加快,并取得了突出的进展。

  玉柴兴顺达是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兴顺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大兴成立的燃料电池系统公司,此次入驻大兴区,是玉柴布局氢能源产业的关键一环,为玉柴进一步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燃料电池发展生态链、抢占氢能动力产业制高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玉柴股份高级副总裁、玉柴芯蓝执行董事、北京玉柴兴顺达董事长钟玉伟表示,玉柴兴顺达入驻大兴,是玉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推进玉柴“1235”新战略,实现新能源动力产品研发与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玉柴兴顺达作为玉柴在氢能动力领域的重要载体,未来将会依托玉柴芯蓝在新能源动力技术领域研发的优势, 联合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流高校,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依托京津冀三地联动地理区域优势,构建氢能全产业链生态系统,打造氢燃料电池车辆等产业全场景应用示范基地。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北京市兴顺达客运公司董事长王卫军表示,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即将迎来大发展的重要时刻,兴顺达与玉柴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专做强氢能产业。

  未来,玉柴兴顺达公司计划投资4.8亿元,在大兴区规划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补链项目、氢气发动机研发及应用等项目,建成年产5000台套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新能源 燃料电池

  产品将在目前配套10-12米公交、8-18吨中轻卡以及乘用车的90千瓦的新能源产品,和主要应用于中重卡、终端倒短应用场景下的120千瓦新能源产品基础上,加大开发长途重卡、牵引车应用场景的160千瓦的新能源产品、下一代的高性能的电堆、电机系统,推动产品可靠性、经济性“质”的飞跃,更好满足产品市场化需求,解决目前国内燃料电池高成本、市场化水平低等瓶颈问题。

分享到:
阅读量:377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