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欧康人物汇:人至中年,选对路,就敢从头来过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凝眉思考、再拿起电话沟通、再思考最终确认……”在天津物流园区附近,将车停靠马路边的王想来师傅,全身心投入于下一次的运输准备中。身穿浅蓝T恤的他,中等个子,有时候不苟言笑,但笑起来总会带点青涩,眼里会明显透着一份中年人应有的坚毅和沉稳。经过短暂的几分钟电话沟通,他在跟货主确定好货物尺寸规格以及装货的时间地点后,便定下了这笔运输交易。此次时针已经指向下午13:00,王师傅决定还是先送完这趟货物再吃午饭。

从2021年初转行踏入运输行业,王师傅已经记不清自己究竟有多少次,因为这样为了赶时间送货而错过午饭。他心里只有一个重心:多挣钱给家里。就刚才的运输单子,他心里盘算下,这一趟拉的货物不多,装货不用等待,路程也比较短,来回一两个小时可以搞定,一趟跑完能拿到150元,抛去油费,正好可以剩下两三天的生活费。而且是利用了平时运输的时间空档,两头不冲突,不耽误赚钱,一举多得。

从打工人到运输人,用运输支撑起家庭

“走出家乡,就是希望干出点名堂”,王师傅十几岁从老家河北沧州出来工作,便一直在外闯荡,踏实肯干的他往往在一个地方能待很长时间,先是在山西待了20年,在宁夏待了10年,从保温材料厂里打工到干装修,每一段拼搏背后总藏着各种心酸,但王师傅始终没有放弃前进,他希望在最好的人生为自己而奋斗。

2021年当他下定决心来到天津,正是美丽的春天,那年他45岁。因朋友业务需要,身边需要几台车帮忙跑跑运输,几经衡量下,王师傅便决定放弃打工,自己开上卡车跑运输。都说“人到中年了想要改行真的很艰难,因为你身边所有的人都要依靠你,而你却没有了可以依靠的人”,虽然前途未卜,但从打工人转身为运输人,王师傅却感觉这一身份切换,自己更踏实了,因为更自由了,也离家更近了。

“每天基本能固定跑个一两趟,收入比较稳定,日子也能过的比较踏实”,王师傅很满意目前的工作状态,也很知足。忙时为朋友拉送各种水泥砂浆、保温材料等货物,偷闲时便在平台上接一些散伙运输。两相结合下,日子有紧有松,但一切都按照他的预期进行。

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才跑运输一年多,王师傅就戏称自己已经是“老”运输人,非常吃得下运输人的苦与寂寞,也早已习惯一年300多个日子都在路上奔波,习惯家里老婆和孩子没法在身边陪伴,习惯一个人与自己的爱车相作伴。他心中惟坚定一个信念:就是扛起责任,做家里最坚强的顶梁柱。一年过去,转行平稳过渡中,新入手的福田领航5也成为了他的坚强后盾。

王师傅说,对于运输人来说,选择合适的车辆至关重要。进入2022,在蓝牌轻卡行业政策调整下,过去那车自重过重,承载力不够,明显已经不适合了。为让运输之路更坦途,他迫切要找到一款既能符合蓝牌新法规,又能满足他需求的新蓝牌轻卡。多番寻找资料对比中,搭载欧康动力F2.5的福田领航5让王师傅立马相中,车辆自重轻,承载力更强,而且最大的亮点就是马力足,搭载搭载欧康动力F2.5,可实现最大马力158匹,最大扭矩420牛米,2.5L小排量大扭矩爆发力强,动力非常充沛给力。

对运输人而言,一旦接上订单,往往就立马进入“战斗”状态中,运输压力大不言而喻。有时候货物装满了,怕动力不足,爬坡不行;有时候赶时间送货、跑的趟次多了,怕车辆不给力,掉链子。不过关于这些,今年7月买了新车后,现在王师傅丝毫不担忧。他说,没想到欧康158马力这么给力,跑了一个多月用下来非常好,在货物满载情况下,丝毫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等问题,各种运输任务都轻松跑。

这个优秀动力表现还体现在城市运输的优越提速性能和车辆满载下的动力性能。王师傅说,自己平时主要跑的路线是在市区,经常面临堵车、走走停停的运输状况,欧康动力大马力大扭矩性能保障下,车辆起步快、提速快,整个车辆跑起来非常舒服、操控也轻松,大大减轻了城市物流运输压力。

海阔凭鱼跃,扬帆共起航

勇往直前的王师傅心底有块柔软处,那就是家人。长期在外,能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王师傅最亏欠的便是独自承担一切的妻子,下水道堵了自己疏通、灯泡坏了自己更换、照顾老人孩子、所有重活累活都压在她身上。而且,由于常年在外,他也缺席了三个孩子入园入学、毕业、过生日等重要日子。

都说柴米油盐的烟火背后,是无数曾经给予我们无微不至关爱的亲人,每次打电话,妻子对王师傅说的最多是:不用牵挂家人,家里一切都挺好。你在外注意身体、注意安全。让王师傅欣慰的是,现在离家近,回去也方便,次数也相应增多。而且最大儿子已经22岁,可以独当一面,也慢慢能帮上忙。他只是心里期盼,每次回家前多挣点,多给家人、孩子买点东西。让王师傅倍感安心的是,换了新车后,他的经济收入也相应增加了。

“车好,动力好,现在每个月轻轻松松跑,收入也能在万八千元,可以说比较满意。”王师傅说,运输生意好,在于要勤干,也在于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一前一后对比之下,车与车之间的优势差异就很明显。无论在动力性还是可靠性方面,欧康动力都力争做到了最优,也在当前市场低迷下让每位运输人有了更好的收益。

不仅如此,王师傅也从动力节油方面省下了一大笔费用。“百公里油耗也仅仅在10L左右。自己从买车到现在跑了一个多月,将近3500公里,油钱大概花了2800元左右,折合一公里在八九毛钱。而自己之前的那辆轻卡是其他品牌,百公里油耗都要跑到13-14L左右,甚至有时跑到15L了,核算下来每公里油耗达1.2-1.3元,对比之下,领航5+欧康动力的节油效果太好了。”提及欧康动力的省油性,王师傅赞不绝口。

选择运输之路有苦也有甜,也因生活的点点滴滴收获而更美好。王师傅最后感概说,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生活的选择很多,既然找准了方向就要踏实干下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把运输工作做好。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也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