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最高等级评定!苏州金龙获评江苏省五星级上云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国客车网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简称“江苏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星级上云企业”名单,苏州金龙凭借出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服务能力顺利入选并获得五星级最高等级评定。

苏州金龙  示范工程项目 星级上云企业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对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设备及数据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企业上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重要的实践路径之一,有利于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实现制造业全过程、全产业链和产品生命周期的优化,是企业走向智能化、数字化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苏州金龙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5G、移动互联网技术等,持续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保证了在员工端、制造端、产品端、营销端和消费者端的全面互通,让信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实现无缝对接;构建了快速、稳定、灵活的私有云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的按需分配,快速响应用户的信息资源需求;建设了云桌面,实现办公云化,提升办公体验和运维效率。此外,苏州金龙的数据中心采用了超融合技术,建设计算私有云,提升业务响应速度,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高可用,解决了设备数据采集、能源数据采集的高并发技术难题,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架构的基础。

苏州金龙  示范工程项目 星级上云企业

  目前星级上云评定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要求实现工业APP应用;四星级要求实现数据上云和设备上云;五星级则要求满足三星及四星所有要求,同时通过公有云服务、自建私有云或以混合云等形式上云。早在2021年,苏州金龙已通过四星级上云认证,2022年再被评为最高级别的五星级上云企业,是对苏州金龙在强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的肯定。

  今年,苏州金龙还将云端的诸多亮点引入生产、运营、服务环节之中,在持续创新、降低成本等方面释放巨大的价值潜能,结合企业工业互联平台的思想,以数据驱动智能制造,打造了苏州金龙的数字化工厂示范项目。

苏州金龙  示范工程项目 星级上云企业

  未来,苏州金龙将坚定不移走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深度挖掘企业的信息化潜力,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打造数字化智慧客车产品,推进客车制造业绿色智能化制造水平,从供给侧助力道路客运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16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