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乌鲁木齐公交经营三部开展消除火灾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初秋来临,气候变得越发干燥。为消除枯草易燃的安全隐患,2022年8月26日中午,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组织全体留守人员围绕“消除火灾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主题开展了多形式的活动。

  针对目前各属地场站存在的问题,首先对各单位开展了线上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案例分析警示大家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使大家进一步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才能提升火灾防范能力。随后各场站在满足疫情管理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开展检查消防亭、灭火器等专项行动,并详细检查消防台账是否记录真实、设施设备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确保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乌鲁木齐 公共交通集团 消除火灾隐患

  在八道湾场站为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3车队组织全体留守人员重点对场站周围林荫带里的枯草、树叶、垃圾等火灾隐患进行清理,活动中大家目的明确,合理分工,铁锨、扫帚、小推车等工具一应俱全,驾驶员石多军说:“之前就发现咱们场站周围有很多枯草,不仅不美观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奈何平时运营任务繁重,现在留守场站刚好有时间清理一下了。”“是啊,我最近看到一些火灾事故的报道,今天我们把这些枯草清理了也是给自己和同事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大家都身着防护服,虽然每个人都干的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手上的动作依然很利索,一人用铁锨翻起枯草,另一人接着扔进小推车,三人配合默契,不一会整个场站边侧的杂草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大家用实际行动消除了火灾隐患。

乌鲁木齐 公共交通集团 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切实将消除安全隐患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形成了“学消防 除隐患”的良好氛围,从思想源头杜绝了火灾隐患,为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53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