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1.6亿投资设立电驱科技公司,埃安全面进入电驱自研自产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8月11日,广汽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电驱科技公司的议案》,同意设立电驱科技公司(暂定名),项目总投资21.6亿元。未来,埃安将依托电驱科技公司,重点围绕IDU电驱系统进行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实现自主电驱研发、试制、试验和量产一体化。电驱科技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埃安全面进入电驱自研自产新阶段。

  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新四化的深刻变革,电驱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已成为整车核心技术之一。电驱正从初步的结构集成向深度系统集成演变,系统集成化、部件工艺优化以及新材料的使用,正引领电驱朝着高功率、轻量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

  自成立以来,埃安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的极致的智能纯电动车。2018年埃安推出全球首创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实现“电驱、电控、差减”三合一,重量降低20%、体积减小15%的同时,功率提升14%、扭矩提升20%。2020年埃安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具备两秒级零百加速能力。近日,埃安自研新一代超高性能电驱试制件也已下线,进入最终量产验证阶段,将使汽车零百加速跨入两秒内,始终保持先人一步的领先优势。

  伴随电动化进程的加速,电驱相关产业将成就下一个万亿级赛道。对于以智能纯电动汽车为事业的车企而言,未来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将是科技和成本。埃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个性化产品体验,完成电驱系统自主产业化布局,将助力埃安在电动化大趋势下,打造先进、自主可控的电驱产业链,推动埃安世界级智能纯电动车性能不断进化,带给用户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埃安已进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今年1-7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达125,284台,其中7月销量突破2.5万台,位于市场头部行列。电驱科技公司的成立,将为埃安的持续高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44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