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外观炫酷,科技爆棚:吉利博越L能否延续“家族荣耀”?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不知道有多少网友和笔者一样,对国产吉利彻底改观是从吉利的一款名叫博越的轿车开始,看到这款车的外观,第一次感觉到自主品牌的轿车有了叫板合资车的实力。此外,还有一款名为博越的SUV车型,以接地气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同样取得了成功。

  这对“博”兄弟,一款轿车、一款SUV,在当时合资车仍然占有统治性优势的国内汽车市场,以超强的实力为自主品牌“搏”得了不少关注,吹响了自主品牌进攻合资品牌的号角。

  如今,不管是“吉利双博”,还是吉利旗下的其他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2022年8月5日,吉利推出博越L车型,显然这是博越车型的一次进化,但是这个进化,可不止于大(L),对于汽车命名来说,一个简单的字母“L”,可以有不同的解读,但都是与积极的方面有关。

  反过来说,除了博越L这个名字,我们很难看到当初博越的影子了,这是一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车型。

  霸气且科技感爆棚的外观,是博越L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新车基于Vision Startburst概念打造,是吉利CMA平台的又一力作,新车将采用吉利银河OS Air版系统,同时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博越L定位是紧凑型SUV,相信这款车型会以亲民的定价以及酷炫的外表吸引年轻用户。尺寸来看,博越L的长宽高为4670mm、1900mm、1705mm,轴距为2777mm。

  超大的前格栅,搭配中间发光的车标,灯组由中间向两边发散,大灯几乎成直角,一体式的大灯细长且具有连贯性,看起来很具有科幻感。由182颗LED单元组成的灯组,更具备独特的灯语和图案。

  侧面同样非常有动感,整车像一个俯冲的姿势,车辆好像弦上之箭,随时爆发。从D柱到车尾灯的部分同样是一个大角度的设计,略显夸张,不过换个角度看,便是有棱有角,特立独行。尾灯也是贯穿式的设计,两边大灯尖锐且富有力量感,和前大灯一样,车尾的大灯也支持灯语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会提供燃油版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两种混动版本,混动的版本将搭载雷神动力。

  在发布会现场,吉利宣布新车将搭载NOA点到点的智能领航驾驶辅助,如果定价是按照博越L的产品定位进行定价(高于10万,低于18万元),那么这将会是一款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拉满,但价格并不昂贵的性价比之王。除了价格还没正式公布,博越L的内饰也是另一个谜团,据此前公布的图片来看,内饰也将会是充满科技感的。

  吉利汽车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当年的“双博”车型已经成为了光辉的历史,但不管产品如何进化、如何变更,让国内的消费者购买得到性价比更高的自主车型,至少在目前仍是大多数车企应该去做的。我们也期待着博越L可以延续这份“家族荣耀”,继续在市场上书写精彩。

分享到:
阅读量:51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