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这才是周鸿伟想要的哪吒? 哪吒S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2年7月31日,哪吒S正式上市,该车目前是哪吒品牌的旗舰产品,并在不久前,持有哪吒汽车股份的360创始人兼CEO周鸿伟表示,哪吒将坚持打造普通消费者的产品,反对造跑车,从周鸿伟的人生经历来看,无论是360还是哪吒,都将是一个以实用为主的产品,而跑车等个性化产品显然违背了“实用”这个概念。

  为了实现这个简单且实用的梦想,哪吒在继哪吒U和哪吒V之后,推出了哪吒S,而三款车至此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了,哪吒S一跃进入2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敢于比亚迪汉EV、小鹏P7以及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产品掰一掰手腕,足以看出哪吒的野心同样不小,虽然没有造跑车的梦,但却在向往豪华路的没有停歇。

  哪吒S是一款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的产品,不过除了纯电动版,哪吒S还提供纯电动版,其中三款入门车型为增程式动力系统,售价19.98-23.98万元;而纯电动车型共提供五款车型,售价24.58-33.88万元,纯电动版车型基本直接面对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那么作为后期之秀的哪吒S,到底胜算几何呢?

  外观方面,哪吒S其实有着新势力造车的典型设计理念,那种较为前卫的外观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这台车和上汽智己L7、小鹏P7颇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分体式的大灯已然是近些年的流行元素,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能够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立体,酷似一张凶狠的脸,给人一种震慑力。另外,车头也有驻车雷达以及摄像头等辅助工具。

  车身侧面,哪吒S之所以能够定位中大型轿车,离不开这台车超长的轴距,2980mm,几乎接近3米的轴距和主流C级轿车接近,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由于较宽的车身宽度和低矮的高度,让整车有着轿跑车的姿态。另外,这台车还在前翼子板两侧加入摄像头,来实现360度的全景影像功能实现。此外,该车还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溜背式设计,提升整车的流畅感,根据官方参数,该车的风阻系数仅0.216.

  车尾部分,哪吒S给人一种时尚感,贯穿式的尾灯大大提升尾部的层次感,同时后备厢上方还有一个小小的鸭尾造型,来提升车位的气流稳定性,对于外观方面,哪吒S这台车符合这个时代消费者对于电动轿车的审美需求,没有过分浮夸的设计,整体力度刚刚好。

  内饰方面,哪吒S还是有着传统车企所不具备的前瞻性,17.6英寸的中控屏幕、12.3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幕以及AR-HUD和全液晶仪表组成的中控台,让整个中控区域变成了具有未来感的驾驶仓,同时为了能够保证内饰的现代风格,还加入了木纹饰板,能够将你拉回到现实中。

  为了能够保证整套车机系统顺畅运行,该车搭载了骁龙8155芯片,并加入其自主研发的NETA PILOT 3.0,通过5颗毫米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能够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大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未来,还将升级NETA PILOT 4.0.能够实现魔法召唤功能,比如在特定区域,可以让车辆自动驾驶来到乘车人身边。

  配置上,这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幕,尺寸达到了1.9平方米,根据官方参数,这块玻璃能够根据85%的热量,99.99%的紫外线,这也就意味着这块全景天幕比铁皮车顶更完美,同时还能够增加车内的采光度。

  除了辅助驾驶方面,哪吒S在舒适性方面也展现出新势力的优势,全车配备21扬声器,攻放达到1216W,由12个主扬声器、1个重低音,4个顶棚扬声器和4个头枕扬声器组成,带来环绕立体的声乐体验。

  动力上,哪吒S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车型动力选择,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 715km。纯电动版拥有更起那个的动力系统,如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340kW,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3.5米,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这样的性能表现还是非常优异的。

  从新车的售价来看,哪吒S将直接面对比亚迪汉、小鹏P7这样的车型,另外,该车未来还会和长安深蓝SL03车型竞争,该车同样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版,此外,长安深蓝SL03还申报了氢燃料电池版本,这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选择,据官方表示,长安深蓝SL03的风阻系数为0.23Cd。续航方面,纯电版续航里程为515km和705km(CLTC工况下),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200km,综合续航里程1200km,两款车的实力不相上下。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今的电动车已经不再是头疼的产品,逐渐完善的基础建设,更好的使用体验,都是新势力们的优势,同样哪吒也不例外,当然,从哪吒S的定位来看,哪吒的勇气还是有的,毕竟冲击高端市场,是一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情,至于面对比亚迪这样的选手,哪吒似乎并没有完全准备好,毕竟还有特斯拉这样的国际选手。

分享到:
阅读量:82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