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谁执彩练当空舞—一汽解放产品领航、技术领先、价值领头、销量领跑探秘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2022年7月26日,一汽解放旗下又一款“高大上”产品——鹰途,隆重问世了,鹰途新品不仅向卡友们展示了一个活力、激情的解放,更要以具备竞争力的智能硬件、高价值运营、多元的生态价值赋能用户。

  长久以来,一汽解放凭借产品领航、技术领先、价值领头、销量领跑,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并深得用户的信赖,在拓局创变的背后,解放旨在改变我们的货运环境,让物流运输过程变得更轻松,让卡车司机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

  产品领航:解放“双高端”战略落地

  今年年初,解放高层在与媒体交流时,就曾提到旗下即将上市的一款高端产品——“鹰途”。如果说J7代表的是一汽解放长春基地的高端产品,塑造了经典、可靠的产品形象;那么鹰途就代表了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的最高生产工艺水平,塑造的是价值、舒适、活力的产品形象。昨日,“鹰途”系列产品在杭州隆重发布,在揭晓其神秘面纱的同时,也意味着解放的“双高端”产品战略成功落地。

  鹰途上市当天,一汽解放发布了《2022中国公路运力发展数据白皮书》,专门针对国内多条线路做了市场运价调研,与鹰途路测实际成本对比,从而测出不同线路运力的盈利能力,以数据见证“鹰途”产品的不俗实力,向卡友展示了价值与魅力并存的“鹰途”。

  发布会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自豪地表示:“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航者,物流运输的重要承载者,一汽解放将继续以创新科技、智慧物流、硬核品质,创就适配高效运力的最优解决方案,不断推动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领先:加快推进“智造”转型升级

  多年来,一汽解放以雄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为依托,以市场需求和客户运营需求为指引,持续产品迭代更新,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解放的五大整车基地、三大总成基地、以及全球“四国八地”研发中心,支撑起中国最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且投入大量顶尖人才和设备,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国六时代,面对法规升级、需求波动等变化与挑战,一汽解放持续聚焦产品领航,全面优化产品组合,稳步提升国六产品成熟度。“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体验”成为解放产品升级并引导行业发展重要的原则之一。每一款产品从精研打磨到推向市场,在实现高价值运营的同时,充分满足用户高端、舒适、高效、低碳、智能等多样化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极致舒畅的驾乘感受。在市场优胜劣汰的残酷竞争中,掌握了关键技术,拥有解放智慧动力域、体系节油、轻量化等核心科技的一汽解放,成为中国商用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价值领头: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解

  当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解放结合国家从“制造”向“智造”发展战略要求,以及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提前布局。早在2018年就提出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转型战略,并发布了“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设定了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以及后市场服务四条“智慧交通”航线。以企业所掌握的智能硬件、车载信息通信技术等,坚定不移推动汽车产业升级。

  同时,敏锐洞察行业需求以及客户生态变化,将“客户价值”放在首位。“以客户为核心”打造的多元生态价值产品,成为现阶段解放赢战市场的“一把利剑”!一汽解放率先在行业内引导客户关注TCO运营成本,以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及客户。并加强生态合作,搭建了自己的车联网平台,以车作为纽带,以数据为介质,聚合行业优质的生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方案。由“ETC、加油、车队管理和安全管家”组成的解放生态“四剑客”增值服务,在汽车后市场真正帮助用户做到降本增效。

  销量领跑:终端份额保持行业榜首

  不久前,“一汽解放2022年中渠道沟通会”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召开,尽管今年上半年市场环境艰难复杂,但“国车长子”一汽解放从未止步,用专业和实力续写优秀战绩:今年1-6月,一汽解放终端份额达25.5%,较2021年底提升1.7%,逆势上扬,持续保持行业榜首地位。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经销商,他们主动调剂,分担同行压力;不分品牌为卡友纾困解难;深耕终端服务,多元拓展业务……在以终端为导向的营销策略下,与解放同心、风雨共进,实现份额持续攀升。

  艰苦的磨砺终将是短暂的,淬炼出的能力必将支撑解放走向更远的前方。新环境、新形势下,一汽解放立足“引领行业良性竞争、满足客户需求变化、助力渠道健康发展”三个出发点,调整策略,加速推进“三个转变”,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信心,在下半年聚力转型赢新程!

分享到:
阅读量:403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