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这些卡车保养禁忌,你真的都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俗话说,卡车三分修、七分养。在卡车使用过程中,各部件难免磨损,必须依靠保养来维持卡车正常使用。

  但卡友们可千万要小心,不当的保养反而会加剧爱车的损耗。那么日常维保都有哪些禁忌呢?今天就带卡友们一起盘点一下。

正常使用 日常维保 哪些禁忌

  01.忌机油只加不换

  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自然是要“新陈代谢”的。

  要注意的是加机油也有讲究,可别为了节省只加不换。因为卡车行驶到一定的里程后机油会变质,直接添加新机油会导致新旧机油长久混合,润滑作用大大降低,加速发动机磨损。

  所以,到了保养周期,更换机油才是最佳选择。

正常使用 日常维保 哪些禁忌

  02.及时检查胎压

  胎压是轮胎的生命,此言不虚。

  它过高过低都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尤其是胎压过高,在夏季常有爆胎的风险。

  卡友们检查胎压时,要根据应用状况选择合适的气压。如果是标准条件,遵循厂家的建议气压即可。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配备胎压监测系统保证行车安全,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正常使用 日常维保 哪些禁忌

  03.忌黄油乱涂乱用

  为防止螺母生锈,有的修理工会在轮胎螺栓螺母上涂黄油,但这对卡车来讲可能存在风险。

  轮胎螺母拧紧,螺纹间可以自锁,涂油后螺纹间摩擦减小、自锁功能下降,螺母易松动安全性降低。

  卡车保养禁忌还有很多,今天先列举以上3点。

  行车在外不容易,保养禁忌要警惕,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阅读量:501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