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氢”新启航!氢燃料电池客车首次在北京大批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你发现了吗?

  北京公交近日“氢”装上阵啦,

  从北京冬奥会“退役”的两款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大规模在延庆等地上线参与正式运营,

  这是氢能源客车首次在北京大批量上线

  “退役”冬奥,“上岗”公交

  氢能源被视为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之一。北京冬奥会期间,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在赛时交通保障中大放异彩。

  作为冬奥护航“标兵”,这批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投入到北京公交日常运营中,绿色祥云涂装车身,成为最美双奥之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在延庆区上线的两款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被公交迷们冠以“大/小氢弹”的昵称,型号分别为BJ6122FCEVCH和BJ6906FCEVCH,它们被用于延庆的一些村村通线路和向山区辐射的干线。这批氢能源车有一部分被分配到了第六客运分公司管辖的房山区,配套的燕山加氢站也准备就绪。

  绿色出行,品质赋能

  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氢燃料为主要动力,从源头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该车型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时间仅为10至15分钟,相比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大幅降低,可有效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其装载的全天候极寒动力电池,可让车辆实现-30°极寒低温启动和-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

  负责驾驶氢燃料公交Y40路的驾驶员郭宏宇对于刚刚投入运行的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赞不绝口:“氢能车相比于之前的天然气汽车,更加安全环保,没有污染,同时噪音更小,续航更久,运行期间很平稳,驾驶起来特别舒适。”

  后续,北京市还将陆续投入更多欧辉氢燃料客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贴心的公共交通服务。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投入运营,将推动绿色动力、氢能在公共交通行业的应用,为首都的蓝天更蓝、城市更美展现交通作为。

分享到:
阅读量:167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