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从半信半疑到“离不开”,康明斯首批天然气一体化动力链卡友现身说法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为提高运营收益很多卡友将目光瞄准了高效可靠、绿色环保的天然气动力,天然气重卡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寇师傅便是其中一位,从事十多年运输工作的他,开过不同动力链的车型,可以说阅车无数,但自己也是首次接触天然气动力自动挡重卡,动力够不够?气耗高不高?操作顺不顺?可靠性到底行不行?

  ……

  一开始也是半信半疑,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他很快对自己驾驶的这款新车有了很高的评价。究竟是什么让他做出了改变?这还要从这款车搭载的动力链说起。

康明斯中国 天然气 发动机康明斯中国 天然气 发动机

  寇师傅从事快递运输多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我平时跑西安至乌鲁木齐,往返一趟5000多公里,对车辆要求除了要有极佳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外,更重要的是车辆的气耗和动力性必须经得住实际运行考验。”

  寇师傅驾驶的这辆车,搭载的是康明斯15N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伊顿康明斯赢动AMT。康明斯15N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充分应用康明斯最新国六动力解决方案的智能控制技术及创新的数字化工具,拥有多项关键系统创新设计,是目前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领先动力。

  而且,15N发动机和赢动AMT深度优化集成,能够最大化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兼容性能,具备更低油耗、更加安全、更高效率、更加智能、更加舒适等特点,非常适合中国快递物流运输的工况需求。

  该车于今年3月开始在寇师傅所在的公司试运营,通过对日常运输路线的精细标定,针对山路、平原、高原以及高速公路等运营路况进行整体模拟优化后,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整体匹配性和运行协调性,不仅满足了用户实际运营中对于更强动力的要求,还实现了更低气耗成本。

康明斯中国 天然气 发动机

  “燃气车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动力,而快递运输对时效性要求极高。一开始很担心这款车的动力不能满足运营需求,现在,可以放心地说,这个组合满足我对高效运行与爬坡动力的需求,解决了我们日常运营中所面临的问题,我非常中意。”

  寇师傅坦言,当前油气价格持续上涨,车辆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从事长途运输的卡友们倍感压力,而康明斯天然气一体化动力链的应用,让他充分感受到“省下的便是赚到的”。

  寇师傅简单算了一笔账:

  “我驾驶的这款车,530马力的发动机配合往返40吨左右的标载运输,5000多公里的气耗总成本12000元左右,跑一趟就能多省2000多元。一个月往返5-6趟,运营成本就能节省过万元!这是公司在运营成本上直接受益的体现,目前我所在的分拨中心已准备进行批量购置。”

  除了动力性和低气耗外,寇师傅表示:

  “通过这几个月的高频率使用,赢动AMT的智能跳挡和自动起步功能非常好,让我驾驶更省力,油门刹车之间无需频繁切换,可以更轻松应对各种综合路况。”

康明斯中国 天然气 发动机

  赢动AMT采用12挡双中间轴设计,搭配静音斜齿构造,全铝壳体材质设计,轻量化水平大幅提升;此外,还配置了E/P模式、L模式、智能空挡滑行、自动起步、HSA坡道起步辅助、发动机辅助换挡、蠕行等十多种功能,更为日常运输提供卓越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这辆车的发动机与自动变速箱在电控特性上的深度集成也可减少升降挡次数,从起步到加速再到驻车全过程‘行云流水’。”

  作为一名80后卡友,寇师傅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也感受到了技术升级带来的便利。

  “我跑运输已经有十多年,各品牌和不同动力链的车型开过很多,比较下来,现在开的这辆搭载康明斯天然气一体化动力链的重卡超省心!”

分享到:
阅读量:40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