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远程汽车携手时代智慧科技打造新能源物流车新生态 引领零碳变革!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2022年7月6日,远程汽车与时代智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签署5000辆新能源物流车订购协议,双方将围绕城配物流车新能源化、动力电池标准化开发、换电运营、电池租赁等领域展开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密切配合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推进物流行业节能减排,打造新能源物流行业新生态。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轻商事业部总经理王彦彬,时代智慧董事长兼总裁孙康升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21年物流车4.5吨以下有260多万辆,其中新能源物流车12.55万辆,市场渗透率4.76%。今年1-5月份,在商用车领域近乎腰斩的情况下,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却逆势增长,渗透率快速攀升,达到6.54%。

远程汽车将与时代智慧科技围绕市场需求,共同开发行业标杆性产品,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行业标准建设,探索物流车在电池、能源、换电服务等领域的运营新模式。

时代智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由宁德时代与厦门建发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依托宁德时代电池技术和厦门建发集团供应链资源,以商业模式创新为驱动力,以公车电动化为核心,致力于为行业(集团)电动化、城市电动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开展了电池/整车租赁、电池检测维保、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新能源车辆销售及维保、充换电运营、光储设施建设及运营等业务,同时提供车辆智慧监控、电池资产管理等服务,构筑电池生命周期生态圈。

时代智慧科技以产品技术及供应链资源为基础,在业务上积极探索多维度实践、多领域商业端渗透延伸。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拓展出更多的电动化应用场景。

通过搭建车电综合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物联网监控平台三大平台,面向公车电动化的用车单位以及行业(集团)电动化的大客户,提供上下游金融管理服务支撑、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保障、车辆资产安全及行驶安全监控,构筑电池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圈。

早在2014年,吉利控股已经开始前瞻布局商用车业务,并于2016年推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中央研究院深厚的技术积累,远程汽车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汇聚国内外超2000名研发工程师。

历经8年发展,远程汽车形成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的两大核心技术路线。专注于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开发,在技术上抢占至高点。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旗下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5大产品线,已形成星瀚、星智、星享、星际的品牌矩阵。从干线物流到城配物流,实现物流运输全场景覆盖。

远程汽车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匹配城市物流场景、万物友好匹配干线物流场景以及阳光铭岛提供组合式离线可循环能源科技服务,三大平台协同,实现全场景的人、车、货、站、电的智能匹配,通过产业链的纵向联合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给用户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为提升运营收益加码。

面对当前市场存量超过1200万辆的城配物流车辆市场大盘,在新能源化需求的推动下,在国家和地方激励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物流车的比例和渗透率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和突破。

正是看中了新能源物流车市场蕴含的无限潜力,时代智慧科技携手远程汽车,围绕新能源物流车用户核心痛点问题,提供多样化的电池动力解决方案,力推新能源物流车渗透城配物流市场。

此次合作,双方将根据自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远程汽车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的产业研发与技术能力和时代智慧科技多种电动化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优势,搭建更完善的全场景人、车、货、站、电的智能匹配,共同创新赋能新能源物流车终端用户。

通过与合作伙伴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优势互补关系,远程汽车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通过绿色智慧物流变革,从底层逻辑重构行业,重构产业生态的探索,得到行业广泛关注,未来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441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