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战绩斐然 一汽解放6月单月终端份额27.2%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2022年7月9日,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以“穿透直达战必胜 聚力转型赢新程”为主题的解放2022年中渠道沟通会即将在此举行。会议将总结解放上半年的营销战绩,落实下半年的营销举措。这是压力空前市场环境下,对上半年营销工作全面复盘的一次会议;也是解放营销将士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的大会!

会议地点选在“塞上忠勇城,红色革命地”延安,让大会有着了不同以往的情境,在这里,“延安精神”和“解放精神”交相辉映,先辈们奋斗、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召唤与会者坚定信念与理想,经受历练,捍卫荣誉,传承属于解放的使命与担当。

历迭变 风雷激荡矢志行

2022上半年,对于一汽解放来说,是危中求机,彰显实力担当的一次“大考”,也是历经淬炼,艰难赢战终端的一次突破。

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上“黑天鹅”事件频发,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商用车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局面。低迷的货运环境下,上半年行业中重卡终端需求仅为20万辆,同比下滑76%,远超预期,行业存销比处于历史高位。在高库存、低需求环境下,经销商面临采购融资还款缺口、消贷逾期率攀升等多重压力,生存压力空前。

新环境、新形势下,为了有效化解危机、迎接挑战,一汽解放洞察行业需求及客户生态变化,立足“引领行业良性竞争、满足客户需求变化、助力渠道健康发展”三个出发点,快速调整营销策略,加速推进“从关注批发销量向关注终端销量转变,从渠道运营向客户运营转变,从价格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变”三方面布局,向高质量营销迈进。

砺锋芒 每单必争战无畏

新春伊始,在大多数厂商采取观望态度时。解放 “春雷行动”“新春互动”“炸裂行动”组合推进,率先打响“大拜年”客户争夺战,抢抓客户意向订单7.1万辆,为解放终端份额提升奠定坚实的客户基础。

3月起,受疫情影响,长春、上海等多地被迫封城,解放及近百家渠道生产经营面临严峻挑战。解放营销人“停产不停工”,铆足干劲、兼程前进,全力拼抢市场。 “麦收行动”“百城联动直播”“特惠车抢购”成为逆境市场环境下的行业亮点。

5月,随着抗疫逐步胜利,解放营销体系吹响 “聚焦奋战六十天,坚决打赢上半年”号角。“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耽误的进度夺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围绕5-6月订单、库存、风险指标,聚焦七大攻坚行动,上量增利降库存,聚焦四大攻坚项目,创新赋能促行销。

立全域 众力并则万钧举

上半年,广大渠道伙伴火力全开、拼抢终端终端。投资人坐镇一线,总经理深入终端,全员行销开拓市场。线下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走到、问到、追到、抓到。疫情期间,广大渠道伙伴坚持“停产不停工”,充分线上发挥“5个1”新媒体作用,做强、做大网络营销,扩大集客范围。

战区层面,西南、西北等10个战区市场份额提升,8个战区实现终端份额领先。面对艰难的市场环境,解放以问题解决为指引,建立“日点检、周复盘、月考核”工作循环机制,形成“战区点检、问题反馈,炮火支援”三大机制保障。战区问题2小时内答复、升级,快速反应,点检清单日清日结,全力支撑一线。

面对渠道资金压力,实施再融资延期纾困举措,拓展再融资银行渠道,出台展期、延期金融政策支持,缓解渠道还款压力7亿元,降低经销商资金成本75%。

面对疫情给广大卡友带来的运营冲击,解放与广大渠道伙伴以客户为核心,行业率先不分品牌为卡友赠送生活及防疫物资,解决卡友燃眉之急。

在全体解放营销人的共同拼搏下,今年上半年解放终端份额持续攀升,1-6月,终端份额达25.5%,较上一年提升1.6%,实现逆势上扬;值得一提的是,60天奋战期间,解放营销战绩斐然,6月单月终端份额达到27.2%,持续保持行业榜首,优势扩大的同时,经销商库存得到快速优化,渠道风险亦得到有效缓解。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存量竞争时代,一汽解放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始终与广大合作伙伴、万千卡友征程同路,共赴前程。

分享到:
阅读量:402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