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拉大件挑战西北上下坡 朱老板:西康骁骧动力M15给力!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大平板挂车+大马力车型=大件运输,重型装备和特殊尺寸的货物运输对车辆和驾驶员的考验相当严苛。重型装备如何配重?尺寸不一如何固定货物?都是需要解决的难题,而在种种困难之上,拉大件的朱老板还要加上更为困难的路况——大量上下坡的西北地区。

  1.拉大件必须大马力

  年仅34岁的朱老板已经从事大件运输这行10年有余,运输路线一直在陕甘宁、内蒙、新疆等地。西北地区地势复杂,戈壁、山脉交错,朱老板最看重的就是车辆的动力性。

西安康明斯 骁骧动力 M15 发动机陕汽康明斯干线新明珠X5000

  一次,朱老板驾车上贺兰山长坡的时候,明显感到自己440马力的车有些吃力。于是2021年9月,他决定换更大马力的车型,同行都说西康的发动机有劲儿还省油,在亲身试乘试驾体验后,朱老板购入了陕汽康明斯干线新明珠X5000车型。

西安康明斯 骁骧动力 M15 发动机西康骁骧动力M15发动机

  该车搭载了西康骁骧动力M15发动机,马力高达560匹,2700N·m/900-1400rpm,强劲的动力能够适应复杂的运输工况,低速扭矩提升,爬坡加速更从容;同时,采用创新集成设计与新型材料,自重1050kg,更具轻量化。

  2.百公里低至28L油

  现在油价吃紧运价又不涨,朱老板格外关注车辆的经济性。

  从去年运营至今,干线新明珠已经走过16万公里多的路,不同路段的油耗也被朱老板一一记下:“上坡路段百公里油耗在30个左右,正常平原地区跑高速就是28个,有时候车子半载的情况下,油耗还能再少个2-3升,现在这个行情省到就是赚到,我相当满意了。”

  该发动机采用大扭矩与down-speed降转速策略,进一步降低油耗;全新U型集成式后处理,节省车辆布置空间;智慧大脑2.0技术联通后处理与发动机,完美平衡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要求,油耗一省再省。

西安康明斯 骁骧动力 M15 发动机陕汽康明斯干线新明珠行驶路线

  提起爱车的优势,朱老板滔滔不绝,在路上“霸气超车”也成了他的乐趣。“即便是满载上坡的情况下,只要想超车,加上油门配合自动挡轻轻松松就超过了前车!”不过朱老板也说了,“要是想省油,时间又不着急的情况下,还是定速稳步驾驶更好一些。”

  3.上下坡西康机放心

  除了贺兰山长坡,西北地区的上下坡还有很多。朱老板对缸内制动这项功能非常认可:“平时下坡的时候,打开缸内制动,速度保持得很好,也不会过度消耗制动,对我这个坡多的路线来说帮助可大了。”

西安康明斯 骁骧动力 M15 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非EGR系统,达成国六高适应性;历经台架、三高以及道路试验,B10寿命提升至200万公里,可靠性有保障;具备i-brake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提升制动效率,保证下坡安全性。

  上坡有劲儿、下坡从容,陕汽康明斯干线新明珠让朱老板重新体会到了大件运输的快乐。固定的货源,去程路上已经定好回程的货,每天早上8点驾车,晚上7点就找个服务区好好休息,充沛的动力让他一点都不担心时效的问题。

  对于朱老板来说,16万公里还只是个开始,他相信陕汽康明斯干线新明珠能陪伴他走过百万公里,走得更远!

分享到:
阅读量:15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