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构建汽车产业人才新通道 东风柳汽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2年7月5日,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在广西柳州隆重举行。在东风柳汽与柳职院领导与嘉宾及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东风柳汽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双方领导共同为实训楼的开业揭幕。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的正式启用,将为东风柳汽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和转型赋能,助力国家汽车工业发展。
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行业开始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近年来,“产教结合、校企一体”成为企业与职业学校及学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不仅对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专业设置、实习实训、毕业生安置产生了巨大的积极作用,同时满足了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为推动国家经济的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产教融合”逐渐成为推动国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
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

  作为知名商用车企业,多年来,东风柳汽积极响应“产教融合”国家战略,与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东风柳汽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的“发动机试验台架”和“多机型气密检测机” 技改项目,分别获得了柳州市技术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推动了商用车行业的技术进步。2021年1月20日,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先后组建了“汽车试验试制”“汽车营销”两个专业方向的订单班,启动了“设备大管家”“新员工基本技能培训”“商用车电器返修”等多个专项培训。在深化“产教融合”的过程中,双方不仅探索出了一条互利共赢之路,并且为行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典型案例,持续推动商用车行业的向上发展。
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

  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启用后,将为东风柳汽营销战略落地提供良好的直播环境、营销技能培训环境,在持续为东风柳汽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的同时,也将为柳职院的学生们提供更贴近市场场景的学习环境,成为“产教融合”的又一典型案例。
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风柳汽多年来持续与科研院所、高校等开展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此次又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在当前商用车行业专业技能人才匮乏的背景之下,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的落成,将为国家、社会以及商用车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彰显了东风柳汽作为民族自主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阅读量:42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