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政策|欧盟:2035年前境内禁售内燃机汽车及轻型商用车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重磅消息,欧盟27国环境部长在经过长时间磋商、讨论之后,最终批准,到2035年前在欧盟境内禁售内燃机汽车及轻型商用车。此前,该决议已经受到了欧洲议会方面的支持,接下来将会写入法律条文。

  此举意味着,在13年后,内燃机动力汽车及轻型商用车将会彻底退出欧盟市场。从现在开始,包括大众集团、奔驰集团、宝马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等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以及想要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日本、中国和美国汽车制造商,都要开启纯电动为主的新能源转型。

欧盟

  同时,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欧盟计划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因此针对汽车行业而言,未来其实不仅是纯电动时代,包括氢燃料电池,以及直接燃烧氢燃料的发动机也会成为可能发展的技术,但是当前广泛被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以及常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大概率将会被彻底淘汰。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到2035年前在欧盟境内禁售内燃机汽车及轻型商用车的决定,预计还会对当前汽油为主的国际能源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届时随着欧盟发达国家对汽油化石能源依赖度的降低,国际油价也许会有回落,不过电力价格可能也会随着需求量上升而涨价。

欧盟

  其实早在本月上旬,欧洲议会就以339票赞成,249票反对,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支持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的立法建议,决定到2035年前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

  通过投票数也可以看到,禁售燃油车决定虽然得以通过,但也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此前,德国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er就表示不支持该决议。同时,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五国也相继呼吁推迟5年时间来执行该计划。

分享到:
阅读量:476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