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聚力奋战60天,解放动力交出提气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2022年5月6日,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召开“聚焦奋战60天,全力打赢上半年”动员大会,按下打赢上半年“加速键”。

  在刚刚过去的60天里,事业部各部门在攻坚克难中聚力奋进,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浴血奋战,寸土必争

  作为市场正面战场的主力军,营销服务部直面严峻的市场形势快速响应,在建立机制、创新营销、数字化营销上发力,全面提升营销效能,取得可贵成果。

  在中重卡市场,上半年解放中重卡内配份额达47%,同比去年提升9个百分点,燃气机销量同比增长55%,CA6DK2在江淮成功实现批量销售,首批收获近百台订单。

解放动力,发动机奥威搭载水泥搅拌车交付

  在轻卡市场,劲威2.5L“双子星”产品迅速上量,上半年在解放轻卡和社会市场厂家配套率分别达64%和61%,同比分别提升36和32个百分点。

解放动力,发动机劲威搭载解放轻卡交付

  在非道路市场,销量实现逆势上扬,上半年销售近4万台,同比提升2%以上。

  在海外市场,上半年海外实现销量超2万台,同比增长64%,其中奥威出口量同比增长330%,再创历史新高。

解放动力,发动机解放动力,发动机

  此外,最适配当前物流需求的奥威520马力产品,以及全系自主非道路四阶段高端产品在行业内率先发布,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提升了解放动力品牌影响力。

  锚定目标,勇毅前行

  研发部完成组织变革,以全新风貌聚力奋战,重点项目100%完成。

  其中,CA4DB2发动机完成产品冻结,迅速推向市场,占领市场份额;非道路四阶段3个平台机型成功实现市场首配。

解放动力,发动机

  前瞻院聚焦新能源转型,紧扣目标节点,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宣告事业部正式迈进“零排放”时代。

解放动力,发动机

  在天然气发动机开发中,一方面紧贴市场,对近200个标定参数进行优化,进一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另一方面全力开展天然气发动机自主控制技术模型的底层测试、应用层测试,基于快速原型系统和自主控制策略的发动机完成点火试验,实现天然气发动机自主控制技术从0到1里程碑节点的突破。

  全员攻坚,目标必达

  各部门广大党员带头,在降本攻坚、质量攻坚、生产保供等方面全力开展立项攻关。

  在降成本费用方面,计财部做“总指挥”,围绕利润总额、降费总额、全口径人员效率提升等指标全面发力,63项费用实现再压降。

解放动力,发动机

  在质量提升方面,设立12个质量竞赛项目,国六发动机TOP30零部件12MIS合计比基础值下降50%,质量管理数字化项目完成主动推送FMEA系统的开发,“欧标”在国六通用机型、J7专用机型、青汽“鹰途”机型上全面横展应用,提升了各平台发动机质量。

解放动力,发动机

  在生产保供方面,生产人员精心制定生产预案,建立不同产量下的用工模型,高效确保天然气、非道路等紧急订单需求。

  采购人员分秒必争,克服国内疫情散发、供应商停工、停产、运输不畅等困难,聚力拼抢,实现资源保障率100%。

  面对严峻的形势、艰巨的目标,事业部将坚定奋斗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大干全年,夺取全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阅读量:27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