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个比北京车展还要热闹的车展 聚焦2022重庆车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2年,北京地区因为疫情的缘故,国内4A级车展就此延后,具体时间还需要等待官方公布,而上半年最热的话题,莫过于6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各大车企因为上半年没有大动作,几乎将新车都挪到了重庆车展进行发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本届重庆车展都有什么重点新闻。

  新能源是本届车展的最大群体

  新能源已成大势,很多新能源产品均集中在重庆车展发布,比如领克01 EM-F、长安深蓝SL03纯电动版、魏派拿铁DHT-PHEV、飞凡R7、睿蓝枫叶80V PRO、长安欧尚Z6 iDD、北汽瑞翔X5 PHEV、阿维塔11、长安UNI-V iDD等等,能够看出,这里面大部分车型都是PHEV车型,足以看出目前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的态度和政策,另外,还能够看出,重庆作为长安汽车的大本营,也是本届车展上亮相新车最多品牌。

  PHEV是当下中国汽车最容易被用户接受的新能源,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从此前的不被看好,到如今的大规模发布,PHEV能够更好的兼顾油耗、动力和续航,是大部分用户能够接受的一种动力系统,以长安UNI-V iDD、长安欧尚Z6 iDD为例,两款车型均搭载1.5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电机最大功率同为125kW,峰值扭矩高达3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而电池的容量达到18.4kWh,WLTC模式下可纯电行驶100公里,一般情况下,纯电能够满足大部分人一天的上下班通勤使用,即便馈电模式,油耗也仅为4.95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超过了1000公里,彻底解决里程焦虑症。

  此外,长安深蓝作为长安旗下的高端品牌,此次还带来的深蓝SL03纯电动版,目前这台车的定位还比较模糊,未来具体怎样定位还是个迷,据悉这台车未来还有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本,那么深蓝品牌将是主打未来新能源的一个品牌,长安提前布局市场,为今后打下夯实的基础。

  另外,阿维塔11的亮相,也见证了长安汽车与华为深度合作的进展,作为一款高端智能化的汽车,阿维塔11将基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化汽车技术平台CHN打造,同时还将搭载华为HiCar智能系统。根据阿维塔和华为的战略协议,到2025年,阿维塔将推出4款新车,主打智能,目前阿维塔11仅仅亮相,预计会在2022年年内正式上市。

  睿蓝品牌大家比较陌生,其实也是重庆的本土品牌,曾经的力帆汽车,被吉利收购之后,推出的电动化产品,睿蓝枫叶80V PRO、睿蓝9两款纯电动车分别基于吉利嘉际和豪越两款车型打造而来,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有了吉利的财力和技术支持,未来3年内推出至少6款换电汽车。

  燃油车已然穷途末路

  2022重庆车展上,燃油新车并没有很多,主要以重庆本土的车企为主,例如长安UNI-V 2.0T、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和广汽三菱欧蓝德,这三款燃油车是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价格均在15万上下,能够看出,未来的国内汽车市场,燃油汽车将会以更亲民的方式展现,即便长安UNI-V搭载2.0T发动机,售价仅12.99万元起,未来和吉利星瑞、广汽传祺影豹等车型竞争运动轿车市场。

  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更是放弃三缸发动机,全系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然后变速箱从此前的8速改为6速,可以说有得有失,售价区间也维持在11-15万元,随着自主品牌和其他合资品牌在该价位的大力厮杀,如今的福克斯已经没有太多战斗力了。

  广汽三菱这个品牌几乎已经消失匿迹,此次欧蓝德亮相,还想最后的搏一搏,作为雷诺三菱日产联盟的一款全球车型,该车和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同平台,相比奇骏的三缸1.5T发动机,欧蓝德将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同时还搭载超选四驱系统,只是希望未来定价不要太过自信,毕竟市场留给燃油车的市场不多了。

  车展必有维权事件

  维权事件,几乎在每届车展都会发生,本届重庆车展也不例外,前有零跑新车故障维权,后有广汽埃安售卖“事故车“事件,瞬间成为本届车展的两大话题点,展台上有人举着“零跑新车当天黑屏 维修半个月 换两大部件 承诺退车又反悔”字样的标语,据悉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

  而另一则事件,广汽埃安车主高举横幅维权,横幅上写有“重庆高九路埃安汽车4S店将做过钣金喷漆的事故车当新车销售”标语,目前该事件还未公布具体解决方案。

  车展是汽车市场的发展风向标,从本届重庆车展能够看出,新能源产品的亮相和上市已经盖过传统燃油车,而随之引发的问题也颇多,比如两起维权事件均为新能源车,新能源的路任重而道远。

分享到:
阅读量:89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