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烈日炎炎 德龙新能源轻卡安全度夏机密在此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面对夏季的高温多雨,卡友们都难以忍受,更不用说锂离子电池了。夏季使用锂电池,既要担心高温又要担心下雨天。那么除了用原装锂电池充电器充电外,还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整车性能

  目前纯电动的新能源车辆主要使用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由于化学特性的限制高温(>=48°C) 性能比常温差,表现为不适宜大电流充、放电,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带来整车高温性能的一些变化。

  动力性

  由于电池放电能力降低致使行车过程可输出电流变小整车动力性变差,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中午/下午炎热时段,这是由于中午/下午电池温度相对较高

  续航里程及电耗

  在高温环境下,整车开启空调制冷高温下电池充电能力下降,使整车制动能量回馈降低,所以整车的电耗会相应增加续航里程也会相应降低,

  充电时间

  电池在高温环境下大电流,充电存在电池安全隐患及寿命的缩短,为避免此问题出现高温环境电池充电电流会自动减小,这样就会致使充电时间增长,充电时间相对会增加 0.5~1h 左右。

  使用注意事项

  有效的防护和保养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锂电池,争取在夜间或清晨充满电,由于高温电池充电时间会加长,建议在夜间或清晨温度较低时充电。此时充电可以缩短充电时间,减少充电频率电池发热主要是在充电过程中频繁充电会导致累积温度过高,因此建议每次充电确保充满后再出车,尽可能避免长时间淋水或浸水,雨水进入锂离子电池盒,很可能直接造成正极和负极短路,最轻度的后果是毁坏电池,严重的话将造成电池燃烧甚至爆炸。

  下雨天不要让锂离子电池裸露在外,车辆放置需避免暴晒,条件允许时建议将车辆停放至,通风阴凉、无阳光直射的停车场。

分享到:
阅读量:40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