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与解放同行 “以客户为核心”赋能卡友逐梦路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解放J6V节油大赛 线上风生水起

  “以客户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是一汽解放基业长青,近70年稳健发展的关键所在。用户需要什么样的卡车,解放就研发和生产什么样的产品。为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用户群、不同工况对商用车的需求,解放构建了国内最为强大、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与时俱进为消费者打造多元的高质量产品。特别是在产品的节油性能上,解放卡车的出色表现更是家喻户晓,百公里综合油耗比同级车型节省3%-5%,持续领航国六时代。

  今年年初,“一代神车”解放J6V牵引车荣耀上市,影响力再创行业新高。产品集结多元优势,新增7大领域、80项升级技术,赋予运输行业最高的TCO运营价值,顺应了用户高端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使用需求。

  盛夏6月,“解放J6V节油大赛”在线上风生水起,卡友们纷纷晒出油表参与活动,赢取万元礼品!J6V车型“舒适、节油、可靠、安全、长保养”等性能,也成为这个夏天卡友圈津津乐道的话题。

  J6V山区显本领 赋能卡友逐梦路

  在云贵川三省交合的乌蒙山区的解放卡友李清义,便是解放J6V牵引车的首批用户。他17岁起跟着老师傅走南闯北,从盖篷布、洗车、清点货物,到现今经营着自己的集装箱运输车队。20多年时间,李清义只认解放卡车,购入和驾驶的所有牵引车、工程车都是“解放”品牌。多年相处下来,解放卡车给李清义留下了省油、耐用的深刻印象,他说:“若在行业里选对搭档并坚持下去,不仅能够赚到财富,还能够越做越轻松。”

  今年,李清义新购入一辆解放560马力J6V牵引车。李清义说,在乌蒙山地区,这台车的优势特别明显,长距离爬坡路段更轻松、省油。高顶平地板驾驶室为司机提供了宽敞的活动空间,在当中走动、喝茶也游刃有余;运输途中遇到非铺装路面,解放J6V车上的气囊减震座椅便可“大显神威”,让长途行车变得更加省力;另外,车内配备多媒体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丰富的娱乐信息及行车信息,科技感十足,想必这也是车队师傅们争抢着要开它的原因之一。

  从他上一辆解放J6P到现在的解放J6V,无论车辆的动力、外观、空间、还是舒适性,都有着明显提升,让货运生活变得更加高效、轻松和省油。问及李清义最喜欢哪款卡车,他的回答是:“我喜欢每一个时期的解放,因为都是当时我所买到性价比最好的车。”

  从J6到J7,万水千山解放情

  另一位解放用户马威,是有着近30年货运经验的老司机,国内绝大多数品牌的卡车他都开过,对众多品牌重卡的性能了如指掌,但他最喜欢的一直都是解放车。

  从老J6到新J7,马威对解放卡车一往情深。8年前,马威结合自己的用车经历,全面考量了卡车品牌、生产工艺、产品品质和用户口碑,千挑万选购置了一辆390马力的解放J6重卡。“这辆J6陪伴我整整8年,前后总行驶里程达100多万公里,我对它的感情非常深,就像是一位老朋友!直到2018年11月,我才将这辆车换掉,再购入一辆新J7,也算是续上我对老J6的情怀吧。”

  他现在驾驶的550马力J7载货车,搭载了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0N·m,不仅动力充沛,还拥有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减少了频繁保养发动机的时间,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出勤率。购买3年零4个月,累计行驶里程达51万多公里,整车不仅出勤率很高,也基本没有出现故障,看上去依旧如新。

  对于卡友而言,卡车就是他们“移动的家”。很多时候,马威会利用装卸货物的空档,前往当地农贸市场购买食材,带回车上自己做饭。他说:“副驾前方配备了折叠工作台,可以在上面吃自己做的饭菜,有一种家的温馨。”

  在跑货运的日子里,马威的足迹遍布祖国山河,“跋山涉水越天涯,万苦千辛赶路迟。”他说这种感觉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的,而他坚信在解放卡车的陪伴下,日子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围绕用户需求 打造拳头产品

  长久以来,解放凭借卓越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深得用户的信赖,可以说,在千百万解放用户心中,“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这句脍炙人口的品牌宣传语所表达的不仅仅是一台创富工具,选择解放卡车,更富含着卡友阅历的提升,心灵上的契合,以及情感上的共鸣。

  正如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所提到的那样:“围绕用户需求,打造拳头产品,既是解放过去的领航之道,也是我们未来的制胜法宝;既是参与国际竞争的迫切要求,也是做强自主工业的责任所在。”解放的技术领先,是一代代解放人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攀登上一座座行业高峰铸就而成的,也构筑了今天解放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在“瞄准全球商用车领域第一阵营知名企业”的漫漫征途中,“以客户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依旧是解放发展的经营理念。不忘初心中国梦,解放尚未有穷期!与解放同行,共赴美好前程!

分享到:
阅读量:42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