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四年行驶近70万公里 福田欧曼EST西北运输更可靠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受疫情、制造业疲软等多方因素影响,公路货运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境。不少散户车主为了获取高收益,只好选择运距超过三千公里的长途线路。虽然干线运输收益更稳定,但一台综合品质卓越的车型可是必不可少。

  近日,卡车网在山东潍坊采访到一位欧曼EST的车主马师傅,主要从事长途运输,让我们听听他对这款车在新疆专线的诸多出色表现。

运输绿通货物 动力链可靠性很重要

车主马师傅是一位90后,主要从事潍坊至新疆专线绿通运输业务,所驾驶的车辆是一台2018年7月份购置的欧曼EST 穿越版。

“高中毕业后我就踏入运输行业,2017年升级A2驾驶证,实习期间跟着老师傅替班跑长途,一年时间下来积攒了不少人脉和经验。当时货运行情不像今天竞争如此激烈,于是便选择了利润更丰厚的新疆专线业务,往返多是零担、绿通产品。针对实际工况,欧曼EST穿越版,在时效方面更符合我的运输要求。”马师傅作为90后车主,他认为选择欧曼,更能胜任长运距的业务。

据了解,每年6月--10月期间,潍坊至新疆的货源以蔬菜为主,单边行驶里程超4000公里,时效必须控制在80小时,超出预定时间货物蔬菜的新鲜程度难保证,货主必定会扣运费。所以在高时效的要求下,车辆不仅要有高可靠性,还要拥有更充足的动力保障。

“我这台车搭载了福康12L发动机,510马力的动力输出绝对能保证整体的运输时效,目前行驶快70万公里,全程高速工况,同等时效百公里油耗控制不超过33升,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相比同级别产品还是很省钱的。”

夏季跑新疆收益更可观,最主要原因是室外温度高,对车辆可靠性要求更高。“夏季新疆的运费比其他季节单程至少增加4000块钱,车辆日常保养必须及时跟进,我都是每隔8000公里清洗水箱、2000公里检查滤芯、8万公里定期更换润滑油,不过在西瓜、哈密瓜主产地,日间温度高达45度,再加上绿通货物的时效特点,我这台福康12L发动机从未出现过水温过高导致的停机故障,四个夏天都是平稳度过。”

马师傅表示:在潍坊跑新疆、云南长途专线的同行中,不少朋友用的都是欧曼EST穿越版,再加上欧曼售后服务网点非常密集,即便在地貌广阔的西北地区出现问题,司机也不用为保养、故障维修跟不上而发愁。

品质成就价值 细节决定销量

熬过了夏季的酷热,也要忍受住秋冬时节的漫天黄沙。车主是个爱车之人,欧曼EST的密封性让跑长途更舒心。在恶劣的环境中,欧曼EST两侧车门上的密封胶条也没有出现老化开裂的情况,春冬时不用担心沙尘天气导致的内饰落灰问题。内部隔热效果也非常不错,室外零下25度,堵车排队2小时,不开暖风室内温度也能维持在15度。

马师傅表示,这台欧曼EST穿越版在2018年购置时,相比起同级车型确实贵了一点点。不过,贵的确有道理,因为像康迈免维护轮端这样的高品质部件,累计行驶近70万公里让车主看到了实惠。跑新疆最担心的是车桥维护不到位,沙尘工况润滑脂消耗过快,轴承容易因硬性摩擦导致起火问题。

好在欧曼EST配备了康迈免维护轮端,更长的换油周期,至少节省4000元的高频次维修费用;可视化观察窗检查起来也更便捷,即便存在漏油隐患,通过观察就能预判,提高了整体的安全性。

马师傅补充说道:跑长途线路收益稳定,日常维护保养也很重要。每次返程潍坊后,按惯例将车辆开到当地服务站检查保养,机油粘度是否达标、滤芯是否更换,管线气路是否存在漏油、漏气等问题,介于严苛的行驶工况,发动机都是在7万公里更换机油,确保高速行车时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这种预判性保养确实在日常运营过程中会避免故障拖车、延迟时效增加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如果国家在排放方面没有特殊要求,马师傅打算将这台欧曼EST跑到百万公里后更换新款银河车型。他认为,银河更加年轻化,符合自己的年龄层及审美。而继续选择欧曼,也是因为欧曼重卡的品质,早已在他心中成为了价值的领头羊。

分享到:
阅读量:5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