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热心公益、为爱发声!乘龙老友会“0号老友”龙兵和他的货运人生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龙兵,作为卡车司机群体的优秀代表,最近又有了许多“新身份。他是交通系统抗疫先进个人、湖南省劳动模范,也是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尽管多重荣誉加身,但龙兵直言,他始终是一名平凡的卡车司机。

2007年,龙兵从部队退伍,随后进入货运行业。多年来,在打拼事业的同时,龙兵一直在为改善卡车司机从业环境热心奔走,积极发声。他相信,卡车司机作为城市发展建设者之一,值得更多人的关注和关爱。

第六届67品牌客户日,龙兵作为东风柳汽忠实用户、优秀卡车司机代表受邀前来,入选成为东风柳汽老友会0号老友,并荣获“乘龙社会责任功勋人物”称号。活动现场,龙兵接受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专访,讲述了他和东风柳汽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货运路上那些发光的日子。

热心公益 勇敢“逆行”显担当

讲真话、做实事,始终是龙兵的做人准则。以前,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如今,退伍成为一名卡车司机的他,仍然在发光发热。

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兵加入湖南省桃源县九妹公益组织,跟着公益组织成员一起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龙兵驾驶大货车32天往返武汉11次,将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生活物资等运往疫区;2021年7月,河南多地突发暴雨灾害,龙兵募集25万元物资支援灾区,送去19吨生活和防疫物资……

公益路上,总有龙兵的身影。虽为普通人,龙兵却做了许多“不普通”的事。

本届67品牌客户日,东风柳汽正式成立乘龙老友会,龙兵成为老友会0号会员。这不仅是由于自从事货运开始,龙兵就与乘龙结缘,是柳汽名副其实的老用户、老朋友;更重要的是,他心系社会、热心公益的精神和东风柳汽心意相通。

2021年,东风柳汽推出国内首个关爱卡车司机子女的爱心计划“望子乘龙”。在一年时间里,“望子乘龙”公益计划共资助11位卡友子女入读双一流大学,承担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费,同时为1172名考上高中或者大学的卡友子女提供了奖学金。

2022年,“望子乘龙”第二季如期而至,并全新升级为四大助学计划,并增加了100所重卡村小学文体器材捐赠计划以及学成归来的人才培养计划,公益覆盖面更广,持续性更强。

“今年,乘龙发布第二季‘望子乘龙’计划,并成立了老友会,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乘龙对于用户的真诚关爱。”龙兵称赞了柳汽乘龙的行动,并呼吁社会对卡车司机及家庭给予更多关注,“在中国,有1700万卡车司机从事公路运输,他们承担着我国70%以上的货物运输任务,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给予卡车司机更多关爱,让他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得到真心实意的尊重和理解。”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龙兵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逆行”驰援疫区,彰显了中国卡车司机的担当;他热心公益、心系社会的善举,着实令人钦佩。

关爱卡友 热心奔走、积极发声

众所周知,卡车运输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行业。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常年奔波在外,高劳动强度、高企的运营成本,加之不断下滑的运价,让他们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内心充满焦虑。

作为货运大军中的一员,龙兵对卡车司机这个群体抱有特殊的感情,对他们的难处也有着更深的体会。因此,近些年,龙兵一直希望通过做一些实事,改善卡车司机的从业环境,减少他们的生活压力。

“我们跑物流的,常年在外奔波,以车为家,高可靠、高舒适性的车辆,才能让我们在运输过程中无后顾之忧。”龙兵表示,作为东风柳汽长久以来的忠实用户,他对乘龙卡车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对车辆细节如数家珍。

从第一辆霸龙“前四后八”,到2018版乘龙H7,再到乘龙H7陆航版国六自动挡;从一个人单枪匹马跑货运,到成立物流公司大批量采购,龙兵和东风柳汽、和乘龙卡车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我们司机装货的时候就会聊天,交流哪个品牌的产品做得好。”龙兵告诉记者,每当这个时候,他便充当起了乘龙和用户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此次东风柳汽发布的乘龙H5V,就是基于用户需求开发的新一代准重卡平台产品。据悉,乘龙H5V囊括150项改进提升,不仅在智能驾驶配置上可圈可点,而且在驾驶室空间舒适性方面,也做了许多人性化设计,让用户驾乘体验有了进一步提升。

除了认真收集卡车司机的反馈,为产品改进升级建言献策,龙兵基于自身对行业的了解进行调研,了解卡车司机运营当中的痛点、难点。比如,今年,疫情反复、货运受阻,加上油价上涨、运价低迷,还贷难成为普遍问题。面对这种情况,龙兵利用参加座谈会的机会,积极向政府上级领导反映,希望通过延期还贷的方式,减轻卡车司机运营压力。

进入货运行业十余年,龙兵乐善好施,甘于奉献。大灾面前,他勇敢“逆行”,面对现阶段货运行业存在的难题,他又四处奔走,积极为卡车司机发声,为行业树立了好榜样。

在龙兵看来,卡车司机是平凡的劳动者,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建设者,这一群体常年在外奔波,非常需要社会的关怀。“希望卡车司机的迷茫和无助,能更多地被看见,希望货运行业更加具有温度,不断向阳发展。”龙兵表示。

这,是龙兵的期望,也是东风柳汽的期望。

作为央企,未来,东风柳汽不但要做好产品,更要做优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和用户保持密切联系,对于处在困难中的卡友给予更多关怀,践行民族汽车品牌的社会责任,将成为东风柳汽下一步的公益方向。

分享到:
阅读量:39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