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博世宣布将开发氢燃料电池电堆 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科技巨头博世宣布,到2025年将投资13亿美元用于氢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以“促进有效的气候行动”。

氢能

  此前,在5月4日,博世宣布将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中的电解槽核心部件——电堆,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近5亿欧元发展该项新业务。博世计划在2021年至2024年期间在移动燃料电池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还希望生产燃料电池堆以及工厂组件以支持其客户,该公司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供能系统可以使用绿色氢气等可再生燃料以及传统燃料来发电和供热。

  为了扩大其氢产品组合,博世正在进入氢电解市场,将近6亿美元用于开发电解槽组件并在2025年推出这些产品。

  电解槽通过使用电力将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只要电力来自风电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就算是绿色电力。

  目前全球氢行业规模快速扩大,当前,在“双碳”背景下,绿氢发展的呼声日益高涨,电解水制氢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预计未来对大型PEM电解水制氢设备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博世的选择正在其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快速落地。“工业政策的重点应集中在让各行各业做好迎接氢能源的准备。”5月10日,在博世中国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特别强调了氢能源的至关重要性。

  除了博世,2021年10月 ,总部位于美国的康明斯宣布在中国上海设立新的生产基地。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电气产品和发动机开发商在2019年收购了加拿大制造商Hydologics Corp.,首次进入电解制氢装备市场。康明斯在上海的工厂将标志着康明斯首次进军中国电解制氢装备生产。

分享到:
阅读量:66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