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康铃来科普 自己在家就能完成的轻卡保养!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车辆的的使用年限不仅和品质有关,也离不开日常的保养。下面教您几招,在家就能完成的小保养技巧。

  01 发动机油量检查

  将车停放在水平路面上,拔出游标尺检查机油量。油量在(F)和(L)两个标线之内,属于正常范围;如果低于(L)位,就要加注机油,加注后液面不能高于(F)位。

江淮康铃 轻卡保养 在家就能完成

  02 发动机冷却液液面检查

  发动机冷却时,冷却液的液面应处于满位和低位之间,否则应加蒸馏水或纯净水(不能加矿泉水)或冷冻液,加水后的液面高度不能超过满位。如短时间内冷却液减少的很快,应检查冷却系统或到维修站去检查。

  03 制动液面检查

  制动液在高、低位之间则表示正常。如果制动液接近下限或低于下限则表示系统中可能有泄漏或制动蹄片磨损过多,应及时到维修站进行检修。

  补加制动液时,要注意加同一种型号的制动液,防止损坏皮碗,注意保护好油漆防止腐蚀漆面。

江淮康铃 轻卡保养 在家就能完成

  04 离合液检查

  轻卡离合器液面介于高、低液面间则表示正常,如果低于标准线,则可能是总泵或分泵皮碗损坏。在发动机运行时会出现挂档难或无法挂档现象,应即时到就近服务站检修。

分享到:
阅读量:50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