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7.98万起售、730公里纯电续航 2022款比亚迪唐EV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仁义

  2022年6月1日,比亚迪2022款唐E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尊享型、一款四驱旗舰型共三款不同续航及配置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27.98-33.98万元。同步推出“购车政策、用车保障、专属贵宾服务、智联在线服务”四项购车权益。2022款比亚迪唐EV在颜值、续航、性能、安全、科技等多维度再次进化,超强的产品力与超高的性价比也让众多翘首以盼的消费者们直呼“真香”!

图源:比亚迪汽车

  颜值:“Dragon Face EV版”设计语言

  2022款比亚迪唐EV外观上的进化显而易见,新车并未沿用前代开放式的前格栅设计,转而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 EV版”设计语言,与汉EV、元PLUS EV师出同门。更具中国风格的“龙须”造型以及浮雕样式的“唐”标识营造出更具国风科技的视觉美感。

图源:比亚迪汽车

  内饰方面变化不大,依旧是比亚迪熟悉的味道。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5.6英寸可旋转中控Pad,内置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座椅部分,标配七座布局(2+3+2),NAPPA真皮座椅、一、二排座椅按摩、可选装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氛系统,座舱质感较前代车型提升显著。

  续航:CLTC工况最高续航730km

  续航表现,时下纯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22款唐EV两驱版纯电续航最高可达730km(CLTC综合工况),新款车型还提供600KM尊享型、635KM四驱旗舰型可供选择,进一步拓宽用户出行半径,轻松缓解续航焦虑。

图源:比亚迪汽车

  据新能源汽车网了解,新款唐EV全系采用电池包直冷直热技术、宽温域热泵空调系统,热效率提升20%,低温下空调能耗降低约40%。此外,Dragon Face低风阻前脸、AGS主动进气格栅等多项风阻降低技术的运用,也为730km的纯电续航奠定了技术基础。

  性能:百公里加速4.4s

  自系列车型问世以来,比亚迪唐都是量产性能车的代表。动力方面,新款比亚迪唐EV低配和中配分别采用168kW、180kW的前桥电机驱动,四驱旗舰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前后桥分别配备了180kW/350Nm、200kW/350Nm的电机,可实现智能电动四驱,自适应改变前后车轮的动力分配,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s。如此加速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堪称实力超群。

图源:比亚迪汽车

  除了跑得快,还得能刹得住,全新唐EV前轮配备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百公里刹停距离36.8米,同样同级领先。

  安全:刀片电池+LCB高安全强度车身

  一直以来,“三电系统”都是比亚迪的传统优势,2022款唐EV搭载108.8kWh大容量刀片电池,而且是全系标配。作为比亚迪的“独门绝学”,刀片电池在安全性上更不必多说,历经了针刺和50吨重卡的碾压测试,并采用全方位“陶瓷电池”技术,让刀片电池成为安全的代名词。

图源:比亚迪汽车

  车身结构强度方面,2022款唐EV采用了LCB高安全强度车身,高达77.4%的车架结构均采用高强度钢材,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公路坦克”绝非纸上谈兵。

  科技:DiLink 4.0(5G)+DiPilot

  科技配置上,2022款唐EV搭载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速联,车机系统响应速度提升,系统拓展能力丰富。中控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大量定制化主流APP,支持语音交互和在线升级。

  驾驶辅助方面,2022款唐EV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L2.5级智能辅助驾驶模式。得益于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及ICC智能领航两大系统,2022款唐EV可实现自动跟车巡航、3D全息透明影像、APA视觉融合自动泊车等全场景驾驶辅助功能。

  在30万级纯电SUV市场,比亚迪唐EV曾创下诸多纪录。如今,在多重硬核配置的加持下,2022款唐EV多维度焕新升级。超强产品力、超高性价比,从以往销量与预售表现来看,几乎可以断定,2022款比亚迪唐EV将成为国内30万及纯电SUV的C位爆款。

分享到:
阅读量:75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